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共军工专家李守泽突去世 网传贪腐8亿畏罪自杀

京港台:2019-12-17 07:35| 来源:KZG | 评论( 26 )  | 我来说几句


中共军工专家李守泽突去世 网传贪腐8亿畏罪自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日前,现年58岁的中共军工企业、中航飞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航飞机)副总经理李守泽“不幸去世”,李守泽曾在多个项目中担任重要角色,例如运-20现场总指挥、空警-2000负责人等。目前,舆论指李守泽去世的原因是什么?网络传出他贪污8亿元,是畏罪跳楼身亡。

  

  中航飞机12月10日通过《中国证券报》等平台发布公告:中航飞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李守泽于12月6日“不幸去世”。公告称,李守泽去世后,公司现任董事会成员由14名变为13名,未低于法定最低人数。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定,按照相关程序增补新的公司董事并及时公告。

  公开资料显示,李守泽于1961年1月出生,历任西安飞机设计研究所环控救生研究室主任、科技处副处长、总师办副总设计师、所长助理、副所长;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总法律顾问;中航航空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中航飞机研发中心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

  李守泽现任中航飞机董事、副总经理及航空工业西飞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另外他还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陕西省人大代表。

  李守泽参与了多项重大飞机项目,从“飞豹”战斗轰炸机、空警-2000、“小鹰”500,运-20都有他的身影。然而李守泽最广为大家所熟知的还是其空警-2000负责人以及运-20现场总指挥的身份。

  据悉,运-20运输机(Y-20),代号鲲鹏,是由中国西安飞机工业集团研发的重型军用运输机,为目前中国最大型的自主研制军用飞机。

  中共官媒在李守泽去世10天后才报导此事,也让外界质疑。对于李守泽的去世,官方未说明具体原因,仅“不幸去世”指代,这意味着李守泽很可能遭遇意外而死亡。

  有大陆网民质疑,“从新闻稿措辞‘不幸去世’,看来不是病逝,也没说是遭遇意外伤害,比如遭遇车祸去世,那是什么原因?积劳成疾?”“肯定是有隐情,疾病就会明说了。”“听到了一些不好的传闻,过段时间再看看有没有消息。”

  而据VEWAS中文网12月3日报导说,李守泽在运20飞机研制期间,贪污8亿元,近日畏罪跳楼身亡。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现任书记贪污1亿元,也被审查。已有60余名中干主动投案交待问题。整个一飞院领导班子都卷入了贪污案。

  报导指,鉴于一飞院领导班子严重腐败,中航已任命西飞纪检干部张锋为一飞院纪委书记,配合中央巡视组工作。现调618所所长任一飞院院长,623所党委书记任一飞院党委书记。不过此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中共军工企业近来有多名专业人才因意外而死亡。中共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陈书明于2018年12月31日17时遭遇车祸死亡。

  报导指,陈书明在返回安徽六安老家时,与一辆面包车追尾,在处理事故期间,他被一辆失控的大货车撞死。

  公开资讯显示,陈书明,1961年出生,安徽六安人,担任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导,军队科技领军人才培养对象,中共863计划某专题总体组副组长,军委装备发展部专业组专家。曾研制出中国首颗正向全兼容数字信号处理器(DSP)芯片、首颗军用异构多核DSP、首颗抗辐照高性能DSP。

  陈书明研制的军用芯片已批量应用于中共军队的战机、军舰、导弹等武器装备。军方媒体强调,陈书明研制的军用芯片扭转了中共军队武器装备核心元器件受制于人的被动局面。

  由于时处中美贸易战,美国对中国核心技术进行封锁,中国在芯片上自主研发领域出现短板。陈书明的意外死亡也让中国网民陷入某种阴谋论——陈书明死于定点清除式暗杀。

  报导称,无论是意外,还是其他原因,陈书明的死亡确实会给中共军队的芯片研制带来影响。

相关专题:反腐,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03: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