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广东初中情侣生仨娃,二娃患重病上网求助遭指责

京港台:2019-12-17 13:16| 来源:紫牛新闻 | 评论( 34 )  | 我来说几句


广东初中情侣生仨娃,二娃患重病上网求助遭指责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一篇附捐款链接的网文在网络流传。一对广东小夫妻因家中困难,无力承担患白血病孩子的手术费用,在网络发起筹款。

  这种情况,一般网友们都会伸出援手,再不济最多不捐而已,但此次筹款链接下的评论却出人意外。按筹款人的说法:“钱没筹到,骂我们的人倒是不少。”网友们划出了关键词:“初中生”、“奉子成婚”、“穿校服参加婚礼”、“生三个娃”…… 认为筹款人不值得被同情。

  接受紫牛新闻采访时,这对小夫妻也很无奈,他们告诉紫牛新闻记者,信息都是真实的,“原准备写上自己的真实经历会利于快速筹款,谁想弄巧成拙。”对于网友们的指责,他们也承认当初早恋早婚确实欠思考,现在很后悔。不过,他们说这几年他们也在努力地活着,现在最要紧的是救孩子。

  奉子成婚

  同学穿校服参加婚礼

  阿镔和幺妹是初中同学,情窦初开的年龄互生情愫,初中毕业就摆了酒席。回忆起当初的“荒唐事”,阿镔充满了后悔,”那时年龄太小,什么也不懂,如果再有一次选择的机会,我们都不会这么做的。“

  阿镔介绍,他和幺妹是广东省汕尾市人,两家在同一个镇上的邻村生活,相距不过一公里。在学校,他们是前后桌,交流机会很多,平时放假也会一起玩。那时,虽还不懂得爱情,但两人有事没事都喜欢找对方说说话,同学们起哄说他们是一对“金童玉女”。

  外面的世界总是令少年们向往。到了初三,本就不喜欢读书的阿镔决定辍学去外面闯一闯,临走之前,他向幺妹表白。幺妹觉得有点突然,但又觉得顺理成章,就这样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

  阿镔辍学不久,幺妹也选择离开校园,她说是受了阿镔的影响。阿镔做装修,全国各地到处跑;幺妹去广州学美容。有一次相聚后,幺妹竟意外怀孕。这一年,阿镔18岁,幺妹17岁。

  在农村,未婚先孕是件很丢人的事,幺妹父亲大发雷霆,将她锁进家中。阿镔也是慌了神,向父母作了坦白。“要不就结婚吧,也算对人家有个交代。”阿镔告诉紫牛新闻记者,他的父亲给他出了主意,在他们当地“早婚也不是稀奇的事情”。

  幺妹觉得孩子是无辜的,既然已经有了,“也是一条生命,不想打掉”。经过抗争,幺妹的家人最终也作出了妥协,不过在婚礼上,她的父亲没有出现。就这样,两个刚初中毕业的少年组成了家庭,阿镔在家中排行老四,却是最早结婚的。

  夸张的是,他们曾经的同学也才刚上高一,几个要好的同学来参加婚礼时还穿着校服。

  

  阿镔和幺妹婚礼现场

  婚后生了三个娃

  日子过得倒也安稳

  2015年3月,女儿出生。阿镔说,婚后虽然有了孩子,但也没考虑太多,只是觉得多赚钱就好,对未来也没有太多思考。他的父亲会装修,他就跟着学手艺,有时候也独立做工,每个月收入大概有6000元左右。

  幺妹除了在家带孩子,还在老家镇上的一家美容院打工。有时候,阿镔回家,他们一起带女儿出去玩,有人误会他们是孩子的哥哥姐姐时,他们心里还觉得美滋滋的。“那时候,我们都觉得这么小就不再依赖父母生活,还能给孩子一个温暖的小家,这样也挺自豪的。”幺妹同样也没对未来有所规划。

  2017年9月,他们这个小家庭又迎来了一个男孩。“家里人都挺高兴的,现在是儿女双全,正好组成了一个‘好’字。”幺妹说,他们给孩子起名“铭镒”,其实这还有她的一份私心:“十几岁结婚时,没达到结婚年龄,儿子名字是‘名义’的谐音,等将来一到结婚年龄,就去先把结婚证领了,我也算有了名分。”

  

  阿镔和幺妹的第二个孩子

  生活不咸不淡地过着,2019年春天,幺妹又怀孕了。“已经有了一儿一女,挺好的了,这个计划外的小生命要还是不要呢?”阿镔告诉紫牛新闻记者,他们夫妻俩纠结了好久也没拿定主意。家里的父母觉得他们还年轻,完全可以帮忙带,就建议他们继续生。“老一辈人都觉得多子才多福,我们啥也不懂,他们觉得好就生喽。”阿镔说,他们对孩子未来的抚养问题没太多概念,家人怎么说他们就怎么做。

  阿镔告诉紫牛新闻记者,在农村养孩子花不了多少钱,“平时买买奶粉就可以了,虽然存不下钱,但基本够花。”妻子怀孕后就不再上班,阿镔为了一家人能在一起,于是结束了在外漂泊不定的打工生活,回老家卖起了猪肉。在双方父母的帮衬下,日子过得倒也安稳。

  “晴天霹雳”

  二娃突然患重病

  今年,到了法定结婚年龄后,阿镔和幺妹领了结婚证,当他们觉得生活一天天往好的方向发展时,命运却跟他们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

  2019年8月,两岁的二娃小铭镒突然出现咳血症状,哭闹不止。小夫妻俩被吓坏了,赶紧带着孩子去县城检查,结果显示血象异常,肝脾肿大。医生怀疑是白血病,建议去大医院进一步筛查。在广州的大医院经过骨髓穿刺检查,病情得到确诊——急性髓系白血病。

  二娃身患重病,而幺妹肚里的三娃也已经7个多月。“打胎是不可能了,三娃要生,二娃的病也得治疗。”阿镔说,那个时候他才体会到了什么叫焦头烂额,“整天忧心忡忡,茶饭不思”。

  

  铭镒生病后,幺妹终日以泪洗面

  小铭镒在治疗过程中,几次都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幺妹说她在病危通知书上签字时,每次都是颤抖着双手,字都写得七倒八歪。

  幸运的是,小家伙坚强地活了下来,但情况还是非常危急。8月底,小铭镒在东莞台心医院开始接受化疗,治疗过程特别痛苦。“每一次骨髓穿刺,剧烈的疼痛都让孩子哭得声嘶力竭,我们一点都帮不上忙。”阿镔说,化疗药物反应后儿子变成了小光头,幺妹看了经常默默流泪。

  治疗过程中,最大的难处是高昂的医疗费。阿镔告诉紫牛新闻记者,前期治疗已花费30多万元,其中13万元来自网络筹款,其它资金都是东拼西凑而来,家里为此还卖了盖房子的地皮。阿镔介绍,儿子患病后,岳父家也把家里仅有的一点积蓄都拿出来给外孙看病了,“他们家是地道的农民,没啥积蓄”。

  

  躺在病床上的铭镒

  好在,经过3次化疗,小铭镒的病情得到了很大缓解。

  “网络筹款钱没筹到,

  骂我们的人倒是不少”

  据悉,小铭镒后续治疗将采用骨髓移植和脐带血移植两种方法同时进行。阿镔告诉紫牛新闻记者,他和儿子的骨髓配型已成功,12月中下旬就将进行手术,医生说康复的可能性很大。

  一切似乎正在向着好的方面发展,不过,对这个没有经济基础的家庭来说,医疗费依然是一个绕不过的坎。“光手术都需要30多万,后面缺多少钱还不知道。该借的钱都借了,现在也只能依靠网络筹款了。”阿镔告诉记者,他们夫妻商量后,决定将自身经历完整地写出来,以增加真实性,从而获得网友的同情,尽快筹集治疗资金。

  然而,文章发出后,不仅没取得良好的效果,还招致指责声一片。阿镔苦恼地说:“钱没筹到,骂我们的人倒是不少”。

  记者翻看留言,发现网友的指责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早恋早婚,二是认为他们生育了太多孩子。

  阿镔和幺妹都坦言“当初结婚太草率,考虑不周全。”幺妹有三个哥哥,作为最小又是家中唯一的女孩子,她受宠最多。不过幺妹也承认,这些宠爱也让她养成了任性和叛逆的性格。阿镔觉得,那时少不更事,对后续人生估计不足,“啥都没有的时候就结婚生子,一旦遇到困难,自己完全解决不了。”

  

  幺妹照顾铭镒

  当记者询问,如果有一次重新选择的机会,你们还会像当初那么选择吗?阿镔和幺妹都异口同声,毫不犹豫地回答说“不会了”。他们表示,现在很后悔早恋早婚,并劝告将来的学生们也千万别学他俩。

  有网友指出,幺妹结婚太早,对父母孝敬不够。对此,幺妹说,自己婚后在照顾自己小家庭的同时,也会常回去看望父母的,当初自己不懂事虽然让家人伤了心,但这几年一直在尽力弥补。

  对于网友们认为生3 个孩子太多的问题,阿镔说生老三完全是个意外,而且在二娃被发现生病时,老三已经7个多月接近临产了,不得不生。同时,他们也表示,这几年来他们也一直努力生活着。

  我们还年轻,

  将来会竭力回报社会

  现在,阿镔和幺妹带着小铭镒在东莞看病,在医院附近租房子住,每个月房租2000多元。阿镔解释,怕感染需要住条件好一点的房子,所以租金高一点。大女儿和刚几个月的三娃留在老家由父母带。

  面对无法承受的医疗费,也曾有人劝过这对小夫妻放弃治疗,说花了钱也不一定看好。可他们都觉得放弃比坚持更难,“只有当了爹妈,才知道爹妈的难,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幺妹表示,只要有一线希望,都会坚持给孩子治疗下去。

  万一筹款不成功,后续手术怎么做呢?阿镔告诉紫牛新闻记者,他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不行就回老家借高利贷”。

  阿镔说,以前年轻不懂事,总以为生活很简单,现在经历了才知道生活是如此不易。但在孩子患病期间,他们夫妻也感悟很多,对许多陌生人的帮助深表感谢:“孩子前期治疗,很多人在网络上给我们捐款,儿子才有钱化疗渡过难关。老家的镇上和村里乡亲也有很多人帮过我们。”阿镔和幺妹恳求记者,借助紫牛新闻向那些曾经帮助过他们的好心人说一声:谢谢!

  如果这次网上还有爱心人士捐款,阿镔希望他们能留下联系方式,“将来孩子病情稳定后,我和幺妹就会出去打工,我们还年轻,不管多苦多累,每一份捐款我们都愿意去偿还。”同时,他也表示,将来一定会教育孩子好好做人,一家人去竭尽所能回报社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7: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