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呵呵,港中大校长护暴徒“有功”,英国发奖了(图)

京港台:2019-12-18 20:15|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呵呵,港中大校长护暴徒“有功”,英国发奖了(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修例风波”以来,暴徒表现极为猖狂,多所高校相继成为重灾区。其中,香港中文大学在上月的对峙中一度沦为暴徒“兵工厂”,校园遭盘踞数日后受损严重。

  昔日高校沦落至如此境地,事前对暴徒纵容、事中隐身不作为、事后呼吁和平的港中大现任校长段崇智难辞其咎。

  讽刺的是,就在昨日(17日),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公布2019年度全球高等教育风云人物,段崇智却以“为校园和学生挺身而出”之由榜上有名。

  

  段崇智(中间)在10月讲话中受镭射笔照射,图自港媒

  17日,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公布2019年度全球教育最具影响力的学者和行政人员(即风云人物,People of the year),段崇智在11人的名单中位列榜首,也是亚洲地区唯一入选人选。

  此名单由《泰晤士高等教育》记者推选,段崇智的推荐人Joyce Lau为该报亚洲编辑,曾任职《纽约(专题)时报》。

  Joyce Lau给出的推荐理由:“虽然所有的香港大学领导都被卷入了风波中,但是没有人像段崇智那样顽强地为自己的校园和学生站出来。”

  为使这句话有理有据,该记者举例说明称,在11月中旬的港中大事件中,段校长试图协调暴徒与警察之间的冲突,并主动倾听“学生”的不满情绪,同时呼吁结束暴力。

  

  《泰晤士高等教育》年度风云人物

  这名记者夸夸其谈,完全不能为这位“事前对暴徒纵容、事中隐身不作为、事后呼吁和平”的校长撇清责任。

  10月中旬,港中大部分学生参与暴力活动被捕,身为校长的段崇智选择纵容,并发表公开信质疑港警“不合理对待”。《大公报》曾发文指责段校长“跪低”学生之举,认为其带来的负面效应持续发酵,其他院校的学生纷纷仿效,街头暴乱走入校园,段崇智难辞其咎!

  11月暴徒占据港中大肆意破坏校园,面对暴徒与港警持续对峙,除12日晚与一众“纵暴派”议员到场调停外,段崇智仍选择露面、不谴责,更是在16日宣布抱病入院。

  待事件平息,段崇智突然“重现人间”,并在11月末向港府申请巨额资金来维修被暴徒毁坏的校园;12月3日发公开信声称要与中大人同行、重建美好校园云云,但仍未对暴力行为进行谴责。

  

  段崇智(左二)在11月与暴徒谈话,图自港媒

  在推荐理由最后,该记者特别提及,港中大是近日暴力事件中被破坏得最严重的两间学校之一,段崇智2020年面临主要的挑战不是课室或实验室,而是重建校园。

  但央视新闻曾发表热评文章指出,段崇智昨天姑息暴力,今日反食恶果,却伸手向政府申请巨额款项搞装修?请问每个有良知的香港市民怎么想?段崇智之流纵暴的后果难道该由纳税人承担?

  观察者网还注意到,在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在11月的全球大学排名中,港中大明显下跌,从去年第18名急跌至今年第34名,当中以“教学“细分跌幅最为明显,由去年的80分跌至今年的59.8分。

相关专题:英国,香港,波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5: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