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厉害了 中国今年GDP人均过万美元 已超小康(图)

京港台:2019-12-19 02:00| 来源:法广 | 评论( 81 )  | 我来说几句


厉害了 中国今年GDP人均过万美元 已超小康(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图为中国经济报道配图 网络照片作者:小山

  中国官、学界近来纷纷对人均GDP作预测。中共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韩文秀日前说,今年中国人均GDP将突破1万美元。另有学者声称,2025年可达1.3万美元,2049年则可达美国的2/3。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说,中国官学界争相预测人均GDP,将突破1万美元。

  报道引据第一财经消息,中共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韩文秀日前在“中国经济年会”上声称,尽管面对重重压力,中国经济依旧“风景这边独好”。身为世界第2大经济体,中国经济在高基期上仍能成长6%以上,“非常值得称道”。据韩文秀说,由于人均国内生产毛额(GDP)将突破1万美元,中国将因此“跨越中等收入阶段”。

  报道称,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经济政策委员会副主任徐洪才则在受访时说,2025年将是中国经济面临的一个重要时间关键点。6年后,中国人均GDP可望较目前成长至少30%,由此跨越“中等收入陷阱”,进入人均1.3万美元以上的“高收入国家”。但徐洪才说,由于近年来人民币(专题)兑美元汇率波动较大,如果人民币出现贬值,中国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时间也可能会拉长。

  报道引据新京报消息,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今天在“看2020财经峰会”上说,2049年中国人均GDP可望达到美国的2/3。若保持目前态势,中国会在2025年前后达到“高收入国家”门槛,整体GDP可望在2030年前后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据黄益平说,未来30年的中国经济,高龄化是巨大的挑战,但大部分问题是能因应的,起码未来30年是可以因应的。而到了2049年前后,中国经济成长率将介于2.7%至4.2%。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2: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