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再下狠手 美国法律这是要对斯诺登赶尽杀绝?(图)

京港台:2019-12-19 12:43| 来源:环球时报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再下狠手 美国法律这是要对斯诺登赶尽杀绝?(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昨天,美国法庭对美国国安局爆料人爱德华·斯诺登作出了一项有些“霸道”的裁决,要求他把自己赚到的钱,上交给美国政府。

  根据美联社和《华盛顿邮报》的报道,美国弗吉尼亚州一个地区法庭昨天作出裁定,要求斯诺登将所有他通过“出版回忆录”和“付费演讲”获得的收益,全都上交给美国政府。

  这些报道称,法庭作出这一判决的理由是,斯诺登回忆录和演讲中的内容,都是他非法公开美国政府的机密信息而来。

  

  斯诺登曾是美国国安局的一名承包商。但他在2013年时突然决定向全世界曝光了美国政府的大型秘密监控计划“棱镜项目”。这一爆料很快就震惊了全世界,其中德国人就惊讶地表示,他们总理默克尔的电话,都被美国政府监听了。

  斯诺登的行为也令其获得了“美国国安局爆料人”的称号。但在美国政府眼中,他只是一个躲避法律制裁、还叛逃到了俄罗斯的“叛徒”。目前斯诺登仍然生活在俄罗斯。

  

  斯诺登资料图

  据此前一些美国媒体报道,斯诺登在今年推出他的回忆录《永久记录》(Permanent Record)之后,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他书中谈到的那些涉及美国机密信息的内容,是没有征得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或国安局(NSA)的允许的,也是违反了他之前在国安局担任承包商时所签署的保密协议。当时他说,他这么做是因为不想CIA“编辑”他的人生。

  不过,他的律师如今表示,美国法庭的这个裁决是不公平的,是蓄意针对斯诺登的,因为斯诺登书里谈到的信息是早就已经被公众知晓的旧信息了,而且美国不少前情报人员出书也没有被这样对待过。

  但法官表示,公众知晓这些信息,并不等于这些信息就应该向公众开放。

  

  图为斯诺登的回忆录《永久记录》在国际电商平台“亚马逊”上的售价

  另外,根据《华盛顿邮报》介绍,美国政府在2016年时也赢得过类似的案件。当时一名美军海豹突击队的前队员出书讲述了美军击杀恐怖组织“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的经过。但因为书中一些信息涉密,结果他被迫向美国政府交纳了680万美元的收益。

  1980年时,美国中央情报局也曾赢得过类似的官司,告赢了一名在书中涉及越南战争秘密情报的前分析人员,几乎令对方破产。

  

  图为《纽约(专题)时报》对2016年那起案件的报道

  最后,《华盛顿邮报》称,斯诺登曾经表示愿意回到美国,但前提是他能在法庭上为自己的行为辩护,证明他的行为是出于维护公共利益。

  但该报称,美国的法律并不允许这种辩护。

相关专题:美国,斯诺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2: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