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保护港警"计划曝光!拟增防暴装备子女内地升学…

京港台:2019-12-19 13:50|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保护港警"计划曝光!拟增防暴装备子女内地升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上任一个月,香港(专题)警务处处长邓炳强在多个场合表态“要保护好同事”,这不只是口头说说而已。

  据香港“东网”等多家媒体18日报道,近日一份邓炳强署名的文件显示,香港警方正研究采购新型防暴服装、护颈及防割、防腐、阻燃的多功能防护衣等装备,以提升前线警员的防护能力;为免警员家属受扰,也在考虑“警察子女到内地升学”。不难看出,港警新“一哥”正在兑现保护同事的承诺。

  

  

邓炳强上任首次接受采访就表态“保护好同事”

  拟优化防护装备和武器

  

  文件首页曝光

  上月29日,邓炳强与前线警务人员进行了“与处长对话”的面对面交流,回应同事关切。此后,就前线警员关注的问题,邓炳强进行了书面答复。这份文件共有十余页,内容包括采购装备、行动策略、保护警员等方面。邓在书面答复中称,警方正积极研究优化“人群管理特别用途车”(水炮车)相关性能及战术运用的可能性,还会研究改进警车的款式、设计及行动效能,以配合行动需要。

  

  

  

邓炳强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会采取“刚柔并济”的策略止暴制乱

  文件中还称,警方正积极研究增加更多的防护装备,如新型防暴服装、护颈及防割、防腐和阻燃的多功能防护衣等,以保证警员的人身安全;警方将与相关部门商讨尽快采购。

  

  前线警员险被弓箭射穿小腿

  另外,警方还会考虑增加武器类别,目前正在研发各种提升人员保护及行动效能的新装备,还将加速推出“第四代指挥及控制通讯系统”。

  研究警察子女内地升学

  

  邓炳强赴前线指挥

  文件中指出,将会争取包括立法在内的一切合理措施,以“保证警队同事在执行职务时的尊严”。为保护警员及其家人免受骚扰,警方会视情况及需要,安排警员及其家人到酒店暂住,或迁至其他住所。在上下班高峰,警方将派员到警署和宿舍附近进行巡逻;警区也会安排车辆,保障来往警署及主要交通点的交通。

  此外,警方人事部还在积极研究安排警察子女在内地升学的可行性。

  至于受伤警员可否使用解放军医院,文件中表示,由于实际情况及法律上的种种原因,这并不可行。

  反对设独立调查委员会

  人手方面,文件指6月至今人员流失情况与去年同期相若,无大规模流失。截至10月底,警方共开设175个由警务人员担任的退休后服务合约计划岗位,共119位退休人员受聘,警方上月另推出退休后服务合约(警务人员)计划,预计首批有约1000人。

  

  文件中的部分内容

  文件中表示,警方反对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如果把相关委员会视作针对警方工具、煽动公众对警察仇恨,做法不公义。邓炳强认为,警方投诉警察课及监警会已是最有效处理渠道,“如果社会上一部分人,一定要认为调查结果令自己满意才是正确的,那成立任何调查委员会都无意义。”他重申,将会以“刚柔并济、因时制宜”的策略应对持续的暴力违法行为。

  文件还提到,警队维持治安、防罪灭罪的工作,不会因新一届区议会组成而有所改变,并表明警方“没有责任出席与维持治安无关及无理针对警方的会议”。

  相关新闻

  港府保安局局长:警方会采购适当装备

  对于港警采购装备的问题,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李家超18日回应称,警方对警务人员的装备非常重视,会依照既定政策、程序及守则采购适当的装备和弹药,并向人员提供相关的训练,以确保能够满足实际需要。

  李家超表示,6月9日至今,香港发生了超过1000场示威、游行和公众集会,其中不少演变成严重的暴力违法行为。他说,市民有表达意见、言论及集会的自由,但必须守法。如果市民能以和平合法的方式表达意见,警方根本不需要使用任何武力。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23: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