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蓬佩奥抨击中俄否决叙利亚人道救援提案

京港台:2019-12-22 06:25|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蓬佩奥抨击中俄否决叙利亚人道救援提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联合国安理会12月20日就叙利亚人道救援决议案进行表决。

  中国与俄罗斯否决联合国安理会的叙利亚人道救援决议案。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抨击中俄两国“双手带血”。

  路透社消息,俄罗斯和中国星期五(12月20日)在联合国安理会动用否决权,否决了通过土耳其和伊拉克边境向叙利亚陆路运送人道救援物资的决议案,安理会其他13个成员国都投票赞成。

  这项由比利时、科威特和德国起草的决议案授权通过土耳其的两个边境口岸和伊拉克的一个边境口岸继续向叙利亚运送人道救援物资12个月。俄罗斯只希望通过土耳其的两个边境口岸向叙利亚运送救援物资,将期限缩短为6个月,并为此提出了自己的决议草案。

  路透社说,2014年以来,联合国和救援团体根据安理会的授权,每年通过土耳其、伊拉克和约旦的四个边境口岸向叙利亚运送人道救援物资,但这一授权明年1月10日到期。为了获得俄罗斯的同意,比利时、科威特和德国在决议草案中将约旦的边境口岸去除。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星期六(12月21日)发表声明,强烈抨击中俄两国的行为。蓬佩奥说,“俄罗斯和中国昨天否决安理会向叙利亚数百万人提供人道救援的决议案是可耻行为”,“俄罗斯和中国选择通过反对这个决议案来进行政治宣示,你们因此双手带血”。

  蓬佩奥说,“不管他们在哪里生活,美国都将继续致力于帮助那些无声、饥饿、无家可归和成为孤儿的人获得他们生存所需要的人道救援物资”。

  路透社说,安理会在明年1月10日前依然可能就此达成一项协议,但有些外交人士表示,现在达成一项协议已经很难了。

相关专题:俄罗斯,叙利亚,国务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1: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