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印边界问题会晤 陆军联训 印军用筷子吃中餐

京港台:2019-12-22 06:28| 来源:国际观察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中印边界问题会晤 陆军联训 印军用筷子吃中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当地时间2019年12月21日,中国和印度(专题)在新德里举行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二十二次会晤,由中方特别代表、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和印方特别代表、国家安全顾问多瓦尔共同主持。

  

  王毅表示,去年以来,习近平(专题)主席和莫迪总理两度举行非正式会晤,明确指出中印互为发展机遇,有力引领了中印关系的健康发展。特代年度会晤既是中印讨论边界问题的主渠道,也是双方进行战略沟通的重要平台。双方应按照两国领导人做出的重要指示,根据已达成的政治指导原则协定,积极推进边界谈判,研究制定解决框架的谈判路线图,争取最终达成公平合理和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同时,双方也要推进早期收获磋商,加强信任措施建设和边境地区合作,共同维护好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王毅表示,中印作为新兴市场国家主要代表,均处于民族复兴和国家建设的关键历史阶段,拥有广泛的共同战略利益。双方应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共同捍卫多边主义和公平正义,维护两国和发展中国家的正当权益。明年是中印建交70周年,也是两国关系承前启后的重要年份。双方应保持高层交往和机制性对话,深化务实合作,办好建交70周年庆祝活动,确保两国关系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

  多瓦尔表示,印中两国领导人为两国关系发展和边界问题解决提供了新愿景和战略引领。双方应全面落实领导人重要共识,加强战略沟通,增进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通过对话协商尽早解决中印边界问题,推动印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双方就边界谈判早期收获交换了意见,就加强信任措施建设达成共识,同意制定维护边境地区和平安宁的管控规则,加强两国边防部队之间的沟通交流,在两军相关部门之间建立热线,增设边防会晤点,扩大边境贸易和人员往来。双方商定明年在中国举行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二十三次会晤。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12月11日晚,印度乌姆罗伊军营,“携手-2019”联合训练的队员在中方餐厅就餐。

  

  餐前,中方队员向印方队员介绍晚餐菜品及中餐文化。

  

  

  中方队员教印方队员使用筷子

  “筷子,chopsticks!”餐桌上,中方也为印方队员准备了筷子。语言的隔阂丝毫不影响交流,在中方队员手把手教导下印方队员很快学会了筷子的使用。

  一名印方队员用不太熟练的中文说:“这是我第一次吃中餐,我觉得很好,用筷子吃饭感觉很好。”

  联训期间,双方官兵不仅在训练场上进行深入合作交流,还在训练之余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加深双方文化认识了解。

相关专题:中餐馆,印度,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6: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