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弹劾川普 让佩洛西和这位大佬也彻底闹翻了

京港台:2019-12-22 07:29| 来源:侨报网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弹劾川普 让佩洛西和这位大佬也彻底闹翻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川普遭遇弹劾的命数,或是他整个总统职位的命运,如今取决于美国政坛的这两位杰出的领袖:一位是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另一位是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

  

  据Yahoo News报道,二人正因为一沓文件忙碌着,这些文件记录着弹劾条款,一项控诉总统滥用职权,另一项控诉他妨碍国会。条款刚刚于周三(18日)在众议院通过。

  现在弹劾条款要被呈递至参议院审议,结果要么是给川普免罪,要么是让他下台。不过,在佩洛西将条款呈递至参院之前,审讯还不会启动。

  周三的投票并不让人意外。

  众议院那场投票过后,佩洛西在紧接着举行的发布会上宣布她暂时不会将弹劾条款呈递至参议院,除非麦康奈尔担保参议院会遵循某些流程。不论审讯将根据哪些规则,在参议院占多数席位的共和党人都会给川普免罪,对此民主党人心知肚明。与此同时,民主党人自己也不希望审讯演变为一场闹剧。

  据此,麦康奈尔在一条推文(tweet)中指责佩洛西“瞻前顾后”,又在众议院通过弹劾条款后发推讥讽民主党,说他们在弹劾川普这件事上“临阵退缩”。

  尽管几乎未透露还需多久才会将条款呈递至参议院,但佩洛西指出,她不会因为这些攻击感到恼火。“我不在乎共和党都说了什么”,周四(19日)佩洛西在每周例行的发布会上告知媒体。

  其实,佩洛西和麦康奈尔间的直接冲突在2018年民主党夺回众议院、佩洛西就任议长一职时就已变得不可避免。之后,麦康奈尔拒绝让已被众议院批准的数个议案在参议院通过,其中包括枪支管控、投票权、对跨性别者提供保护的议案。不过,尽管民主党人十分讨厌麦康奈尔,他们几乎无法挑战他。

  直至此时此刻。

  任何议案引发的对抗都比不上弹劾总统重要和复杂,尤其是在众议院要将弹劾条款呈递至参议院、并要在参院展开讨论的情况之下。参众两院很少能有机会如此密切、公开地共事。并且在某种意义上来讲,佩洛西和麦康奈尔都是完美的领导人。二人都极富天赋,都是能在最紧张时刻维持平衡的战略家。他们都牢牢把控着各自的核心党团。

  曾数次交手的佩洛西和麦康奈尔如今要在弹劾总统这件大事上直面对方了。

  佩洛西发布声明时一直小心谨慎,说她的确希望让参议院审讯,但现在还欠缺某些细节,比如要从政府证人那里获取证词和文件。她还允许法律专家发表言论,称众议院有权单方面扣留弹劾条款。

  在川普遭到弹劾之前,麦康奈尔似乎承认了自己对听取众议院的证据没什么兴趣。这使得佩洛西等民主党人有理由声称麦康奈尔对于主持一场公平的审议毫无兴趣,因此众议院有理由延迟提交条款。

  众议院的延迟举动惹怒了麦康奈尔。

  在弹劾投票结束之后的第二天早晨,麦康奈尔在参议院冲着民主党人大发雷霆,指责民主党是在进行“卑劣”的弹劾调查,称现在调查结果让民主党人忧心忡忡。

相关专题:川普,弹劾,佩洛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5: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