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大学招生巨变 准学校花钱抢人 新生可变心转校

京港台:2019-12-22 22:38| 来源:纽约时报 | 我来说几句


美大学招生巨变 准学校花钱抢人 新生可变心转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大学招生人员与司法部达成协议,准许学校用奖助学金互相争取申请提早录取的学生,不仅打破已承诺上特定学校的学生受到的束缚,也势必影响明年的招生作业,让部分学校无法预测新生入学人数。

  

  图为哈佛大学校园

  "纽约(专题)时报"报导,面对司法部的反托辣斯指控,全国大学入学辅导协会本月间提出协议草案,表示它将准许其成员争取已承诺上别的学校的学生,甚至鼓励已註册的学生转学。

  大学院校的传统做法遭到强烈批评,因为它们鼓励申请入学的学生(尤其是申请提早入学的学生)同意一旦获得录取,不会选择别的学校。这种协定虽没有法律约束力,可是获得广泛遵循,使其他学校无法藉着提供更优厚的财务补助挖角。

  现在,学校将可以提供特别奖学金或优先选课等各种优厚条件,争取比较不可能需要学费补助,并藉着申请提早录取以进入自己首选学校的学生。许多精英名校录取的学生,有一半以上来自提早录取计画。

  大学今后也将能在5月1日之后继续招募学生,这是对经由正规程序提出申请,并还在根据奖助金等情况考虑上哪所学校的学生广泛采用的做决定截止期限。

  这些改变势必影响明年的招生作业,使一些学校更难预测新生入学人数。有些学生则能获得不同学校争相提供更优厚的奖助学金,甚至与学校讨价还价,直到他们实际踏入校园。

  这项协议结束了司法部反托辣斯部门对入学辅导协会的道德法规进行了两年的调查。由超过1万5000多名高中和大学入学辅导员组成的组织,2017年采用新的招生法规,以保护学生和家庭避免受到不当压力和可能有强迫意味的激进招生策略。

  但是,司法部对其中三个条款提出抗诘:学校不应藉着提供高档宿舍之类的优厚条件鼓励学生申请提早录取;学校不应向已向别的学校註册、登记或提出入学保证的学生挖角;学校不应主动与学生接触引诱他们转学。

  司法部宣称这些条款违反反托辣斯法,因为它们大肆降低学校对申请入学或可能转学的学生的竞争,并剥夺这些消费者的权益。

  入学辅导协会今年9月表决通过删除这些条款,以免耗费财力与司法部打官司,本月间又宣布拟定协议,以彻底解决这个问题。

相关专题:校花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3: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