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前董事长刚受贿判刑 茅台突解散电商公司

京港台:2019-12-22 22:43| 来源:证券时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前董事长刚受贿判刑 茅台突解散电商公司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茅台电商公司原董事长聂永受贿案一审获刑3年2个月后,该公司翌日突然宣布解散,并进行注销。有分析人士认为,茅台此举是为“重新组建”。

  

  贵州茅台注销电商公司

  据陆媒报导,茅台注销电商公司的消息着实让市场感到意外,毕竟就在一个月以前,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还在会议上提及要加快组建电商公司。

  茅台电商公司前董事长聂永受贿案,于12月16日在贵州省松桃法院宣判,聂被判有期徒刑3年2个月。公诉机关指控,2009年至2017年期间,聂永利用职务之便为全国各地茅台酒经销商谋取利益,收受现金等共计49万余元。

  贵州茅台翌日(17日)晚公告,经公司董事会同意,解散参股公司贵州茅台集团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茅台电商),并进行清盘注销;公司将在电商公司股东大会行使股东权利,表决同意电商公司解散等相关议案。

  贵州茅台又称,解散茅台电商对公司整体业务的发展和财务状况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电商公司成立于2014年,由茅台集团控股,贵州茅台持有其25%股权;2018年11月,电商公司被曝出涉嫌利益输送等违规行为。

  有业内人士在接受陆媒采访时说:“从目前状况看,茅台的电商公司涉及‘滋生腐败的温床’,因为茅台供需不平衡关系,中间的利益太大。”

  上述受访人士分析道,电商公司的发展与其初衷“稳定茅台酒价格”背道而驰,电商公司没有起到平稳市场价格的作用,反倒是是推动了茅台“一瓶难求”趋势。

  近半年多以来,除了电商公司原董事长聂永,茅台已有多位高管悉数“落马”或受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6: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