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国教授休妻中国女富豪 背后原因令国人深思

京港台:2019-12-22 22:49| 来源:冷眼奢华观察站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英国教授休妻中国女富豪 背后原因令国人深思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多数人追寻荣华富贵,但已经57岁的英国教授托尼・霍肯(Tony Hawken)却偏偏反向而行,与身价16亿美元的富豪老婆戴秀丽离婚。

  霍肯此前接受《泰晤士报》访问时表示,自己向戴秀丽提出离婚,想要结束两人21年的婚姻,原因是自己厌倦太富裕的生活。作为典型的英国中产阶级,霍肯习惯性地保持自我节制的消费理念,他更喜欢呆在自己位于伦敦郊区的小住宅里,偶尔开着自己的旧尼桑轿车,去小镇的酒吧吃饭喝酒。

  与富豪妻子的相处,更多地变成了对另外一种生活方式的“抗争”。二十多年的婚姻生活走到了抗争状态,离婚便成了顺其自然的结局。

  英国教授厌倦中国女富豪奢侈生活

  霍肯是通过相亲认识了在英国学英文的戴秀丽。20多年过去,戴秀丽创办的“人和商业”,在中国已有22家购物中心,也是中国职业足坛首位女老板,身家坐拥16亿美元。

  霍肯曾对《泰晤士报》表示,自己的生活因妻子的财富剧增而受到巨大影响。无论是150万英镑的豪宅,还是一台55寸的电视机,这都让霍肯感到“不舒服,不习惯”。

  他说,有一次与戴秀丽及亲戚到中国,全家坐游艇出海游玩,戴秀丽带了一批每瓶价值约900英镑的高档酒和大家分享。这对于满足于10磅的平价酒,不喜欢铺张奢侈生活的霍肯而言,更像是心理上无奈的折磨:“我不喜欢大手笔花钱,这让我感到不舒服,我是被迫被带入到这种生活当中的。”

  的确,霍肯生来就不属于这样的生活,但有另一种生活却是他热爱(电视剧)的。

  属于霍肯的舒适生活方式

  对于英国人而言,英国动画片小猪佩奇的生活里体现了以霍肯为典型的中产阶级青睐生活方式。比如热爱声乐,擅长小提琴,开着自己的私人小艇在河上航行,购买各种贵族式的礼帽,满足自己出门参加传统活动的需求。尽管生活如此丰富多彩,但我们不用担心佩奇一家负担不起这样的生活开销。

  有人推算,虽然英国地图上找不到“佩奇镇”,但从故事的描绘上来看,小猪佩奇一家是住在伦敦西区的高级中产阶级生活区,所住的房子至少价值400万英镑;从猪爸爸从事的工作看,年薪至少有15万英镑,而从猪妈妈可以说着一口流利法语,在家处理各种财务报告来看,她的年薪可以达到7万英镑。因此,佩奇一家的20多万的收入是可以保证佩奇一家中产阶级的丰富生活的。

  除了英国的中产阶级,许多位于金字塔顶端有钱的英国人也不会无节制的消费。凯特王妃是出了名的重复穿衣,一双靴子可以穿13年,一些平价的裙子也可以换着花样,穿个五六次。就算是贝克汉姆一家,爸爸穿过的衣服会给儿子穿,一家人出门住的酒店价格也是相当可观的。对于他们而言,他们更愿意把钱投入到维系家人情感以及家庭基础建设上,比如有游泳池和BBQ的院子野外露营设备以及昂贵的橄榄球套票等。而购买奢侈品,他们觉得并不会感到很快乐。

  很多英国人反对奢侈品,反对炫耀性消费。无论他们拥有再多的财富,也绝不会无节制地挥霍金钱,因为在他们的观念里,挥霍是罪孽,节制才是美德。

相关专题:英国,教授,土豪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0: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