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刘鑫背后"操盘手"账号被封 江歌母亲还在做一件事

京港台:2019-12-23 23:22| 来源:中国青年报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刘鑫背后"操盘手"账号被封 江歌母亲还在做一件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三年过去了,江歌案再起波澜。

  12月22日下午7时许,@微博管理员 发布公告,称@刘鑫6_6 微博账号存在通过私信、点赞等形式消费并攻击被害人家属的行为,依据相关规定,即日起关闭此账号。

  针对网传“变更名字立案起诉的材料全部失效”的说法,@微博管理员 表示并不属实。法律上没有任何被告变更名称后此前诉讼行为失效的强制性规定。如果被告的名称发生变化后原告及时更正,诉讼仍将继续进行。

  

  记者注意到,江歌妈妈也在微博上转发了这则公告:

  

  在刘鑫之前的微博文章里,经常与一个名为@冷眼萌叔 的微博账号点赞互动,几乎是一个刚刚发布了内容,另一个就会在几分钟之内转评或点赞,而点赞的内容都是对于江歌母亲的反驳和讽刺,甚至是人身攻击。据天眼查, 其微博认证为福建一传媒公司,曾被多次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有十几个微博的id认证为该公司的董事、设计师、健身教练、心理咨询师等等,粉丝数量都不少。

  闪电新闻记者发现,每隔一段时间,@冷眼萌叔就会发一些激怒江歌母亲的话,江歌的母亲受到刺激也会在微博回怼。

  

  目前,账号@冷眼萌叔 也已被查封。

  

  据此前报道,在江歌遇害1143天后,网友发现,三年前“江歌案”中的当事人刘鑫已经改名为刘暖曦,其微博ID@刘鑫6-6 已有32万粉丝,发布的长文下有5万多元的打赏,俨然成为一位大V。

  

  刘鑫靠“被骂出来的热度”吸引了30多万的粉丝,还有源源不断的粉丝打赏?此事引发网友质疑,#刘鑫改名##刘鑫接受粉丝打赏#等话题接连上微博热搜。

  如今,刘鑫账号被封,网友纷纷表示,干得漂亮!

  

  

  

  

  2016年11月3日,中国留学生(专题)江歌在日本(专题)被刘鑫的前男友陈世峰用匕首残忍杀害。2017年的12月20日,“江歌案”凶手陈世峰被判处20年有期徒刑。

  三年过去,虽然凶手陈世峰早已被判决,但江歌的母亲与刘鑫之间的恩怨并未结束,她认为刘鑫应该对江歌的死亡承担一定的道德责任,于是选择起诉刘鑫。

  江歌母亲的微博,置顶的一篇是2019年11月3日发布的法院受理案件通知书,11月3日,也是江歌三年前出事的日子。通知书上显示,江歌的母亲以生命权纠纷起诉刘暖曦(曾用名:刘鑫)的案件在2019年10月28日立案成功。据相关媒体报道,由于是跨国案件,江歌的母亲一直在奔波取证,光是对在日本获得的证据在两国间进行翻译和公证,就花费了九个月的时间。

  

  有细心网友从这张受理案件通知书上发现,刘鑫改名为刘暖曦,那刘鑫的改名是否会对江歌母亲的起诉产生影响呢?

  闪电新闻记者咨询了山东新亮律师事务所的陈正斌律师,陈律师表示被告改名后只要能够证明是本人,不会有太大影响,但需要公安机关出示姓名变更的证明。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综合@微博管理员、闪电新闻、北京日报(ID:Beijing_Daily)等。

相关专题:江歌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0: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