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新西兰橄榄球星威廉斯 挺厄齐尔痛批中国(图)

京港台:2019-12-24 00:16| 来源:法广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新西兰橄榄球星威廉斯 挺厄齐尔痛批中国(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西兰中锋桑尼·比尔·威廉姆斯(Sonny Bill Williams)抱着女儿2019年11月1日东京 CHARLY TRIBALLEAU / AFP作者:古莉

  新西兰橄榄球超级球星比尔-威廉斯(Sonny Bill Williams)12月23日发推特支持英超球星厄齐尔(Mesut Ozil)批中国镇压维吾尔人政策,同时对某些人在“金钱”与“人性”之间选择金钱,表示遗憾。

  比尔-威廉斯已皈依伊斯兰教。他曾代表新西兰国家橄榄球全黑队(All Blacks)两次赢得世界杯橄榄球赛冠军。他今天在推特发文力挺英超阿森纳俱乐部球星厄齐尔批评中国当局对维吾尔穆斯林的压制政策。

  威廉斯今天在推特写道:当我们选择经济利益而非人性时,这是可悲的时刻。他在这句话的下面贴出一张图:一只画着中国国旗的手,抓着一只画着东土耳其斯坦(East Turkestan)分离主义团体蓝旗的手,往下淌着血。(许多维吾尔分离主义人士以东突称呼新疆。)

  之前,土耳其裔德国人厄齐尔12月13日在推特和Instagram社交平台用土耳其文痛批伊斯兰国家对中国政府迫害穆斯林少数族群保持沉默。法新社说,北京被怀疑在中国西北的新疆地区关押超过100万维吾尔人。

  厄齐尔愤怒写道:“古兰经被焚,清真寺被毁,宗教学校被禁,宗教知识分子一个接一个被杀害,我们的兄弟们被强制送到集中营…。厄齐尔之前还说,有维吾尔女性被强迫嫁给汉人。

  厄齐尔有关新疆的谴责引发争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批评厄齐尔受假新闻欺骗。表示欢迎厄齐尔到新疆去看看。作为报复措施,北京当局在受欢迎的网络游戏《实况足球》(Pro Evolution Soccer,PES)的中文版删除了厄齐尔的角色。

相关专题:新西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5: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