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人民币重新企稳 来年走势料预计平顺(图)

京港台:2019-12-24 07:51| 来源:华尔街日报 | 我来说几句


人民币重新企稳 来年走势料预计平顺(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人民币最新消息汇总

  经历了动荡的一年后,2020年人民币(专题)有望走出较为稳定的行情。

  

  美中此前达成一项有限的贸易协议,美国取消对中国商品计划加征的关税,并削减部分现有关税,最近几天人民币汇率稳定在人民币7元兑1美元附近。

  自8月初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在大多数时间弱于7元的水平;8月初时,中国于十多年来首次允许人民币跨过这一象征性门槛。美国政府因此批评中国操纵汇率。从2月下旬的峰值到9月份的低谷,人民币下跌了近7%。

  几位经济学家和策略师预计,未来一年,人民币将在相对狭窄的区间内交易,明年收盘将较为接近当前的水平。中信里昂证券(CLSA)、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三菱日联银行(MUFG Bank)、NatWest Markets和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Bank)的经济学家和分析师对2020年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预测区间为人民币6.85-7.21元。

  这样的汇率水平足够使中国商品保持竞争力。鉴于中国增长放缓且美中贸易局势持续紧张,让人民币贬值对中国有利。与此同时,也需要避免人民币进一步急剧下跌,防止给美中关系带来额外摩擦,并尽可能降低出现人民币走软和资本外逃这种恶性循环的风险。相对稳定的人民币汇率也能使中国更容易吸引到新的金融或商业投资。

  与美元或日圆等采取自由浮动汇率机制的主要货币不同,中国通过严格资本管控、国有银行干预以及其他工具控制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目前分别在国内在岸和境外离岸市场交易,国内市场的管控更加严格。中国仅允许在岸人民币汇率在每日中间价上下2个百分点的区间内浮动。上周五,上海市场在岸人民币汇率报1美元兑人民币7.0087元。

  麦格理(Macquarie)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胡伟俊(Larry Hu)表示,虽然过去18个月人民币汇率主要追随贸易局势,但2020年,人民币走势将对经济增长形势更加敏感。

  鉴于美联储不急于调整处在低位的基准利率,人民币和其他新兴市场货币还可能因美元走软而受益。

  随着中国经济从出口导向转向消费驱动,一度庞大的经常项目盈余不断缩小,北京方面渴望继续吸引外国金融投资。野村(Nomura)预测,2019年中国整体经常项目盈余占GDP的比例为1.4%,2021年经常项目可能会转为赤字。

  野村全球外汇策略主管Craig Chan称,贸易关系改善以及中国资产被纳入全球指数都将提振人民币需求。他表示,中国出口商及其他企业还可能抛售一部分此前一直在囤积的外汇,这也会提振人民币。

  Craig Chan预测,明年被动型债券基金经理可能向国内的中国债券投入大约900亿美元。此前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 Chase & Co.)和彭博(Bloomberg L.P.)编制的相关指数已经把这些债券纳入其中。

  人民币币值对其他新兴市场也非常重要,因为中国既是主要客户,也是竞争对手。中信里昂证券首席策略师Adrian Mowat表示,人民币疲软会降低中国购买邻国出口商品的购买力。

  另一方面,随着地区贸易的增长,人民币进一步趋稳将使邻国出口商受益。人民币汇率稳定还将增强亚洲目的地对中国游客的吸引力,促进当地旅游业。

  可以肯定的是,贸易谈判的进展可能会改变局面——如果谈判破裂,中国可能会让人民币大幅贬值,但如果关系回暖,中国可能会鼓励人民币升值。

相关专题:人民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08: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