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幼儿园现洗脑标语?港教育局: 不能有任何政治输灌

京港台:2019-12-24 13:50| 来源:海外网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幼儿园现洗脑标语?港教育局: 不能有任何政治输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来源:《大公报》

  海外网12月24日电 香港(专题)荃湾有幼稚园被曝出现所谓“连侬墙”,引发争议。香港特区教育局昨日(23日)回应,已即时联络涉事学校了解情况,重申学校应注意儿童的年龄及身心发展需要,绝不应有任何政治灌输。

  据香港“橙新闻”、《大公报》消息,有市民在网上曝光,指位于荃湾的圣母幼稚园校园内疑似出现“连侬墙”,墙上贴满大量涉“政治洗脑”标语。教育局发言人表示,据悉有关位置属圣堂范围,并非校舍范围,学童一般不会行经该处,而事件也与学校无关,有关设置已被清理。该校校董会昨日(23日)也发声明称:“外界在‘脸书’上流传有关本园的内容,实与本园无关。”

  教育局指出,已建议校方与有关圣堂保持联络,并提醒学校应注意的事项,避免再发生同类事件。教育局重申,学校是学生安心学习的园地,而不是表达政治诉求的场所,学校更应注意年幼儿童的年龄及身心发展需要,绝不应有任何政治灌输。

  教联会会长黄均瑜表示,他最担心的是有些人宁愿“自我洗脑”,形成的政治偏见甚至超越法治,教师也如此,通过课堂影响学生更为危险,所以最重要还是看有关学校的教师能否秉持专业。他说:“教师及家长应细心引导学生,凡事要有道德底线,学懂守规守法,不应该散播仇恨,才能避免小朋友受害。”

  自“修例风波”以来,在泛暴派及“黄师”极力煽动下,不少学生参与暴力。从今年6月9日至12月16日,警方拘捕6105人,其中2430人为学生,占总拘捕人数的39.8%。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江永祥痛斥,如果有人意图利用心智不成熟的年轻人进行违法行为以达到自己的目的,此等行为“相当卑劣”。

  教联会主席黄锦良指出,教育工作者,尤其是教育政策制定者和管理者,要发挥教育专业精神,担负起自身责任,弘扬法治,旗帜鲜明地反对暴力和一切违法犯罪行为。从培育下一代的角度,改善学校管理制度和要求,将抵制校园政治化形成常态,使所有学生有一个安全、宁静的校园。就学生教育而言,黄锦良称,要强化国家宪法和基本法教育,增强学生对社会法治深刻内涵的理解,养成尊重、包容、守法律和社会秩序的良好品德。

  如今,遏止暴力、让香港早日恢复平静,已成社会主流民意,也是大多数教育工作者的共识。梁振英直言,随着被捕学生案件增加,已再没有校长出来“维护”被捕学生,因为大家开始醒悟“犯法就是犯法”、“学生身份不是免死金牌”。

相关专题:香港,幼儿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2: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