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平安夜不平安!香港平安夜爆警民冲突(图)

京港台:2019-12-25 01:50|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46 )  | 我来说几句


平安夜不平安!香港平安夜爆警民冲突(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防暴警察平安夜(12月24日)向数千名抗议者发射多枚催泪弹,香港的平安夜似乎并不太平。此前,抗议者在多家商场发起集会,警民最终爆发数起冲突。

  

  身穿庆祝圣诞节服装的香港民众在圣诞平安夜逃避港警发射的催泪弹。(2019年12月24日)

  路透社报道,有几家购物中心内的抗议者向警察投掷雨伞等物品,警方则有警棍殴打示威者,其中一名警员用枪指着人群,但是没有开枪。

  警方一度发射催泪弹驱散聚集在九龙尖沙咀旅游区弥敦道等主要道路的抗议者。这些抗议者据称阻塞道路附近购物中心和半岛酒店等豪华酒店。大约100名抗议者捣毁了弥敦道上美丽华广场购物中心内一家星巴克咖啡店,打碎了展示糕点的玻璃橱柜,并在墙上喷涂鸦。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她脸书主页上传的一段视频中,祝愿香港市民有一个“平和、安稳、愉快的圣诞节”。

  

  香港民众在圣诞平安夜逃避港警向示威者发射的催泪弹。(2019年12月24日)

  香港民主抗争进入第七个月,林郑月娥继续拒绝满足抗争者的五大诉求,其中包括对警方行为进行独立调查,以及实行真普选。

  香港示威者计划星期二(12月24日),也就是圣诞节的前一天,在多个主要购物中心举行集会,并在一处著名的旅游景点举行“平安夜”集会。 香港警方警告说,如有突发情况,警队人员会进入集会现场。

  警方表示,他们不会像以往那样事先封堵尖沙咀区的道路,也不会部署警员在海滨一带站岗。传统上,那里会有大批民众每年平安夜都会来到香港地标性的维多利亚港附近的海滨长廊观看圣诞彩灯。

  

  香港警察在圣诞平安夜为了准备对付抗议者正指挥游客过马路。(2019年12月24日)

  香港警方表示,平安夜如有突发情况,警方会迅速封路及调配人员,公共交通工具随时会根据情况作出调整。警方呼吁参加平安夜活动的民众注意警方发出的消息,避免去相关地方。

  多家媒体报道,香港抗争者在网上发起各种抗议活动,包括在平安夜当晚在各大商场举办“XMAS EVE愿平安归香港”活动,在圣诞节当天和第二天计划举行的18区“和你shop”等活动。 另有抗争者则计划在尖沙咀游行,并在海滨附近倒计时庆祝圣诞节。

  香港文汇报12月24日报道,油尖警区副指挥官黄志威当天针对网上有人发起平安夜“如期游行”,警告这是非法集会。黄志威说,根据过往经验显示这些非法集会有很大的机会发展成暴力场面。他重申一旦出现违法暴力情况,警方会立即果断执法。

  圣诞过后一个星期是2020新年。香港民间人权阵线(民阵)星期二(12月24日)在脸书上宣布,将于2020年1月1日下午2点发起“勿忘承诺并肩同行”大游行,计划由维多利亚公园中央草坪游行到遮打道行人专用区。民阵已经向警方申请不反对通知书。

  香港的民主抗争进入第七个月,抗争的规模和势头有所减弱。不过,随着民阵发起的2020新年大游行,预示着这场抗争将延续到新的一年。

  许多港人对北京不履行他在中英联合声明中做出的承诺,干预香港居民的自由感到愤怒。但是,中国政府否认干预,并表示致力于贯彻香港1997年回归时确定的“一国两制”方案,并指责外国势力煽动动乱。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7: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