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赞欧批美捧俄 王毅:中国是多边主义捍卫者

京港台:2019-12-25 07:06|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赞欧批美捧俄 王毅:中国是多边主义捍卫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这个回顾中国2019年外交关系的访问中,王毅首先就中国与俄罗斯的关系做出评论,表示两国关系在2019年取得了新定位。 除了透过一带一路强化双方经济的对接外,王毅说中俄的双边贸易也突破了1000亿美元大关。

  此外,王毅说中国与俄罗斯在战略协作上也迈入了新的裡程碑。 他认为,两国在核心利益问题上坚定支持彼此,并连手抵制外部势力的打压。 王毅认为,双方透过签署全球战略稳定联合声明来“反对强权霸凌行径”。

  王毅说:“环顾当今世界,中俄组合堪称最紧密、最牢固、最成熟、最稳定的一组大国关系,为各国和睦相处、合作共赢树立起典范。 中俄关系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

  批美损害40年来的互信关系

  当提到中美关系时,王毅表示双方应该在建交40年之际,携手开创未来。 但美国却在经贸、科技等不同领域打压中国,并在涉及中国领土跟主权的一系列问题上,进行干预与抹黑。 他说,美国的作法不仅损害两国40年来累积的互信,也冲击世界的稳定与发展。

  王毅表示:“中方将坚定维护自身核心利益和正当发展权利,任何人、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14亿中国人民阔步奔向现代化的历史洪流。 当然,对于双方交往中出现的矛盾和分歧,我们始终愿意本着相互尊重的态度,通过平等对话找到解决办法。 ”

  

  王毅表示双方应该在建交40年之际,携手开创未来。 但美国却在经贸、科技等不同领域打压中国,并在涉及中国领土跟主权的一系列问题上,进行干预与抹黑。

  王毅说,习近平(专题)强调“合作”是中美两国的唯一选择,而中国也呼吁美国对北京重建客观的认知,并将对中国的政策导回理性务实的路线。 他向人民日报表示:“我们敦促美方把中美关系扳回健康发展的轨道,找到最大发展中国家和最大发达国家的和平相处之道,开辟造福两国、惠及世界的互利共赢之道。 ”

  中欧关系的丰收年

  王毅认为,2019年是中国与欧盟关系的“丰收之年”。 他说除了习近平访欧一切顺利外,双方的各项谈判与合作也都如期进展。 王毅强调,身为世上两大力量,中国与欧盟都主张世界多极化与国际关系民主化,并坚守多边主义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王毅说:“中欧合作远大于竞争,共识远多于分歧。 我们愿加强中欧高层交往,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为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提供更多稳定性。 ”

  中国坚定捍卫多边主义

  

  王毅认为,2019年是中国与欧盟关系的“丰收之年”。 他说除了习近平访欧一切顺利外,双方的各项谈判与合作也都如期进展。

  王毅在访问中也重申,中国一直是多边主义的捍卫者。 他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过去一年在不同国际场合发出坚持多边主义、反对单边主义的讯息,并称中国此举获得越来越多国家的赞赏与认同。

  当被问到中国如何运用外交来对付西方国家干预内政的情况时,王毅说中国保有充分战略定力与足够的自信跟耐心,所以任何试图干涉中国内政的预谋都会“被滚滚向前的历史车轮所抛弃。 ”

  王毅表示:“捍卫好国家的主权安全红线和正当发展权利,是中国外交以及外交战线全体人员肩负的使命,责任重大,不容有失。 ” 

相关专题:俄罗斯,王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1: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