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从退圈港姐到猝死艺员,如何挽救曾经辉煌的TVB?

京港台:2019-12-25 12:06| 来源:会火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从退圈港姐到猝死艺员,如何挽救曾经辉煌的TVB?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今天一来公司,看到徐子珊退出娱乐圈的新闻。

  

  可能有人对这个名字没什么印象,但她的脸应该都很眼熟。

  《溏心风暴家好月圆》中的嘉美、《雷霆扫毒》中的陈家碧、《少年四大名捕》中的桑芷妍、《潜行狙击》的姚可可……这些港剧,大概总有一部你看过。

  

  

  在接受港媒采访的时候,徐子珊谈及退圈原因,坦言过去多年似为“形象”而活,加上性格缺陷令人际关系有障碍,故决定40岁送自己一份勇气,移居欧洲生活,进修学业。

  她表示自己这些年来,好像戴着面具工作,从前每天都要花两个钟头打扮自己,连生了粒暗疮都觉得自己有错,压力很大,失去了自我。

  

  现在终于鼓起勇气退出娱乐圈,将卖车卖楼专注于学业。

  

  想到徐子珊这些年来的经历,她的退圈之举让人不免有些唏嘘,但也在情理之中。

  这位满脸写着“我是大佬的女人”的TVB前花旦,一出道就被黑得体无完肤。

  从业界大佬到娱乐圈男神,绯闻男友一箩筐,张馨予因为她吃醋大撕逼。数度变脸陷整容疑云,遭杜琪峰当面吐槽……怎么说呢,娱乐圈的瓜还是早年的港圈最精彩。

  2004年,徐子珊以“香港(专题)小姐”冠军的身份签约TVB出道,当时的她已经25岁,算是港姐中的高龄选手。

  夺冠的时候,曾志伟还断言她将是“接下来TVB热捧的人”,结果一出道就负面新闻缠身,还因在综艺节目中大谈性事险些被雪藏。

  

  按道理来说,她的条件不差。

  毕业于美国加州(专题)大学,精通汉语、英语、日语、西班牙语、法语、葡萄牙语六国语言,在出道之前,还做过翻译的工作。

  小时候她打算做一个舞蹈表演艺术家,4岁开始学跳芭蕾舞,14岁的时候转跳Hip Hop和Jazz,之后又学习了萨尔斯舞、钢管舞、阿根廷探戈、印度(专题)舞等等……

  

  要是放到现在,这些肯定是粉丝控评的绝佳文案。

  但是徐子珊的这些个人技能,并未替她赚来好观众缘。其中的原因,或许是当时港姐选举刚结束不久,她就惨遭杂志揭底。

  先是说徐子珊男女关系混乱,在美国读书时,专门讨好教授以获取高分。又说她曾经一脚踏两船,男友一箩筐,还堕过胎。

  接着又讽刺她的普通话水平不好,做主持吃螺丝,受马英九(专题)接见时口齿不清啥的。

  

  港媒的新闻大家都懂得,向来夸张、刻薄又吸睛。

  而当时的她,不仅没有作品傍身来洗刷黑料,反而绯闻缠身。

  从2005年开始,先是传出与杜琪峰的爱将游乃海同居。后来TVB要去采访黎明,黎明点名让她来采访,结束后还请她一起合作拍广告,当时有传言说黎明送了价值20万元的座驾给她。

  黎明唱片公司的高层王凯文得知此事后,表坚决否认,表示:“他们一起拍广告,徐子珊是新人又是女孩,黎明当然是要拿出绅士风度来照顾她!”

  徐子珊也表示拍完广告后,两人好多年没见面,“真是很无奈,不知为何有那么离谱的报道,这不是事实,这是炒作出来的故事!”

  

  不过不管是不是真的,徐子珊也算是因黑走红了。

  2006年,TVB决定重用她,给了她几部戏约,由她担当第三女主角的剧《女人唔易做》,还拿了2006年TVB万千星辉颁奖典礼的“最佳剧集奖”。

  只可惜正当她打算好好搞事业的时候,参加了一档访谈节目。在节目中大爆房事,表示每次要30至45分钟才感满足,其大胆言论饱受观众诟病,认为她说话很有失身份。

  紧接着播出的新剧《突围行动》,也被观众骂演技烂,没有帮她扳回一城。有报道说她因为这件事在办公室被TVB高层骂到奔溃,险些被放弃。

  

  直到2011年接受采访时她才回应这件事,说自己当年年少无知,只会单纯按别人指引去做,实在十分后悔。表示那时候自己得很辛苦,曾想过是否不适合娱乐圈发展。

  

  不过好在2007年,她主演的电影《跟踪》上映,她凭借这部影片获得金像奖最佳新演员奖,终于挽回了局面。《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的播出,也为她拉了一些好感,让她在TVB有了立足之地。

  

  2011年一年间,徐子珊有五部主演的戏轮番播出。而她之所以能拿到这么多戏约,港媒称是因为2010年与“壳王”陈国强短暂交往,不过这件事双方都予以否认。

  

  2010年她还与钟嘉欣、胡杏儿、杨怡、陈法拉一同成为无线“五大花旦”。

  

  可惜演出霸屏这件事并没有让徐子珊的事业迎来巅峰,反而被骂得更凶。演戏都是一个样、长得丑、有后台等等……

  她自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说:“每次观众一打开电视,每套剧都是徐子珊,除了自己厌烦之外,观众也会骂。”

  

  

  

  

  《神枪狙击》中,徐子珊因为每集都遇上爆炸,但永远不会死,明明是编剧的锅,但她还是被嘲“不死人”。

  

  《再见明天》中她又因疑似整容脸崩,被嘲“胶面达人”。

  

  《雷霆扫毒》宣传时,她的轮奸戏成为众人热议的话题,结果最后播出时这场戏只有一秒钟,还有观众向香港通讯事务管理局投诉,称TVB“商业诈骗”。

  

  不过好在最后她凭借《雷霆扫毒》中的“陈家碧”一角,拿下TVB万千星辉颁奖典礼的“我最喜爱电视女角色”。

  领奖时含泪发言:“‘最喜爱’这个词对我来说一向都很遥远。我入行已经很长时间,但所演的角色都不被喜欢。谢谢TVB4000多个员工的投票。”

  

  这句话真的很令人心酸了。

  但其实作为演员来说,她一直都挺敬业的。

  拍《法证先锋3》的时候,穿高跟鞋致盆骨移位,医生建议她休息,“但我现在有两剧在手,不能影响两组剧的进度,多痛都要开工!”

  

  《点金胜手》的拍摄中,要泡在零度以下的冰水里,拍完后起身才发现下身已经麻痹了。

  

  还有网友爆料,说看到她活动结束后,去机场的路上还在背台词。

  

  只不过这些事情鲜少被提及,更多的是被她的各大绯闻吸引了注意力。

  说起徐子珊的绯闻,最精彩的一段莫过于跟吴卓羲。

  2011年,她跟吴卓羲合作《法证先锋3》之后被发现戴情侣手链,而当时的吴卓羲正在跟张馨予交往。

  

  那段时间,张馨予掌握了吴卓羲的各大社交软件,还用男方微博发了张自己的“床照”宣示主权。

  

  据港媒报道,有知情人透露张馨予直接用吴卓羲的手机,打电话大骂徐子珊是淫娃荡妇,叫她思春找别人,逼到她改电话号码避免骚扰。不过徐子珊否认了自己被骂一事。

  张馨予还亲自下场发微博暗讽徐子珊:“老天保佑香肠姐姐离开我的视线。”正主亲自下场撕逼真的有够精彩。

  

  2011年10月6日,有消息说吴卓羲和张馨予已经分手,有记者问是不是给了徐子珊机会,她表示:“我们只是朋友,没有其他,你们搞得我很尴尬啦!”算是否认了绯闻。

  同一年,她还因为与黄宗泽在《潜行狙击》中的亲热戏被传假戏真做,此事还被认为是黄宗泽和胡杏儿分手的导火索。

  

  但是黄宗泽在采访中澄清:“她那么男性化,怎么会骚?虽然她打扮得很女人,其实骨子里是男生,我从没对她有过遐想。”

  对于自己的诸多绯闻,徐子珊也无奈表示:“以前我真的很介意传出绯闻,为何要把不是事实的东西强加在我身上?但每次我澄清后,绯闻依然没完没了,久而久之开始习惯了,学会一笑置之。”

  

  娱乐圈的新闻向来都是一茬接着一茬,好不容易她的绯闻淡出大家的视线,整容变脸的消息又层出不穷。

  甚至连导演杜琪峰在活动上见到她时,都调侃:“怎么你的样子又不一样啦”。

  

  面对多年的网络暴力,徐子珊也曾在采访中坦言自己有一段时间很不开心,表示娱乐圈中的自己不是完整的自己,生活中她其实是一个很宅的人。

  因为:“我很恐惧别人对我的看法,所以宁愿宅在家里,那就不用去面对了。

  人也变得越来越没有自信,她自曝几乎不看自己的作品,每次拍杂志硬照都觉得自己不够好看。

  久而久之,她自己也圈地为牢,就像她解释自己退圈的理由一样:“过去多年似为‘形象’而活”。

  直到2015年10月,她与TVB约满,转签王祖蓝工作室,在王祖蓝的帮助下拓展内地演艺市场,但反响平平。

  

  在这期间,徐子珊正好认识了一个做珠宝生意的女士,对方看到她设计的戒指,认为她很有天分,问要不要合作,于是她转学了珠宝设计课程,同时修读心理学硕士。

  徐子珊称给自己放了一个充实的长假,远离了影响情绪的东西,可以更加清楚地看到自己。

  “离开后,我能够更加清晰地看到自己的位置,想想未来的路。”

  她今年出席活动的时候,还随身带着电脑,写心理学硕士课程写毕业论文,她笑称:“这个星期就要交,所以我加紧努力中,完成了就可以放暑假休息!”

  

  可见从2015年开始,徐子珊就已经逐渐淡出娱乐圈了。

  其实不只是她,TVB的艺人 ,几乎都是把演员当成一份工作在做。说走就走,说转行就转行,绝不含糊。

  此前与徐子珊同为TVB“五大花旦”的陈法拉,离开TVB后也选择了进修,去美国茱莉亚学院攻读硕士戏剧课程,并顺利毕业。

  

  早年间大红的艺人江华(图左),也改行卖保险去了。

  

  同为港姐谭小环,还跑去买卖鱼蛋了。“香港先生”高钧贤甚至被拍到在当洗车工。

  

  毕竟做演员还没洗碗工赚得多,转行也无可厚非。

  谭小环2012年离开TVB时的月薪只有18000港币,折合人民币(专题)1万6千多,这个薪水在香港招个洗碗工都难。后来公司和她谈续约时,才加300港币的薪水,也是相当敷衍了。

  邓萃雯最红的时候,做了5年女主角,片酬也只有6000港币。

  

  王祖蓝也曾在《金星秀》中自曝来内地发展是“因为钱”。

  

  有香港记者表示,日常开销光是吃住就要上万港币了,租一个普通公寓每月都要8000港币以上,“本地人一个月拿到一万五、外地人拿到两万以上,才勉强有生活的感觉。”

  今年年初,还有TVB演员因为经济拮据露宿街头,由于气温太低深夜猝死的消息。

  

  2016年,TVB的利润暴跌七成,自身难保,旗下的艺人的收入更是没有保障。一些比较有名气的熟脸,都北上拍戏了,但TVB也要抽取一半酬劳。

  钱少就算了,还拼命压榨劳动力,马国明就曾被曝96个小时持续工作,可以说是拿命在赚钱了。

  

  由此种种可见,徐子珊选择退出娱乐圈,也是情理之中了。

  赚的少,又辛苦,还天天被人骂,不走等着过2020?

  徐子珊一直说自己是一个做事没有规划的人,要“不断地挑战,这样的人生才会丰富。”

  40岁的年纪做出改变人生的决定,确实需要不断挑战的勇气。

  走入大千世界的繁华,还是选择与世隔绝的平淡,没有人可以评判哪种做法更好。

  生存这件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由。

  不管是任由世界吞噬自己,还是与它斗得个至死方休,生活都在继续――因为我们不得不活下去。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7: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