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夫妻营销接连翻车,周杰伦要成下一个谢娜?(图)

京港台:2019-12-26 19:47| 来源:娱乐硬糖 | 我来说几句


夫妻营销接连翻车,周杰伦要成下一个谢娜?(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大嫂多拍点电影,那我们年年月月都能新歌了。 ”靠着昆凌电影片尾曲才听到周杰伦新歌的杰迷在线卑微。 然后,反手给大嫂新电影《天火》打了2分。

  

  即使号称具有超强阵容,上映前华语天王周杰伦也拼命吆喝,亲自下场为昆凌做数据,还搞出了只能在电影院里听新歌的骚操作吸引杰迷入场,但《天火》还是扑得十分彻底。 上映11天,累计票房1.62亿,目前猫眼专业版给出的预测票房为1.63亿。 这种体量的灾难片获得这个票房,回本怕是难了。

  

  虽然《天火》票房扑街,但周杰伦和昆凌的恩爱人设依然不倒。 一会儿隔空表个白,一会儿换个情侣封面。 昆凌十次上热搜,几乎十次的关键词都是被周杰伦宠爱。 周董秀恩爱的兴致数年不减,可吃瓜群众却有些疲惫了。 硬糖君扪心自问,对周董真不是那种“不懂事”的女友粉。 可在这种疲劳轰炸中,也想高喊“收手吧”!

  

  娱乐圈里夫妻、男女朋友共同行走江湖的不在少数。 有中途“翻车”的,也有携手用爱“越赚越多”的。 有的更是把感情生活当做激情营业,深度捆绑,狗粮超标。 “被离婚”成了月经贴,逼急了还得每次不厌其烦地出来澄清。 一来一往,热度有了,路人缘也消耗光了。

  

  夫妻档合体不一定能1+1>2,人们一时起哄祝福,也不代表真就那么爱看在线虐狗。 “见好就收”的道理,明星们总学不会。

  所以,和黑粉结婚了?

  

  

  

  吃瓜群众似乎已经形成一种夫妻档PTSD,看见谢娜张杰、朱丹周一围、伊能静秦昊这几对夫妻的名字放在一起,不自觉得倍感上头,厌烦之心一发不可收拾。

  这几对的共同点,就是有一个表达欲旺盛的妻子。

  要么是动辄千字长文表达爱意,要么是节目上三句话不离老公,经常搞些秀恩爱的大场面。 不仅路人腻味,甚至连双方的粉丝也看不下去了。 以爱之名行黑粉之实,这恩爱秀得全是玻璃渣啊。

  

  想当初,张杰被群嘲就是从和谢娜强势捆绑开始。 当然,后来张杰也染上了秀恩爱的恶习,夫妻俩也算半斤八两。 张杰和谢娜的爱情故事像洗脑一样蔓延,估计全中国应该没有不知道的。 而两家粉丝皆是自家正主的毒唯,也堪称饭圈一大盛事。 张杰和谢娜哪怕已经结婚8年,还有了双胞胎女儿,但粉丝的骂战依旧没有结束。 平时小打小闹也就算了,2019年上半年,谢娜参加《妻子的浪漫旅行》时因为无休止的谈论张杰被粉丝吐槽。 双方粉丝还达成一致希望谢娜收敛收敛,不要再不分场合的秀恩爱。 本该是善意的提醒,可被谢娜避重就轻成了一场网络暴力,而谢娜反而成了受害者。 谢娜直接发微博,宣布以后再也不会公开分享任何与感情有关的事情。 但没多久,这句话就随风而散。 无论走到哪,都时时刻刻念叨杰哥,杰哥,杰哥。

  

  一边怕被骂,一边又主动给出瓜群众提供素材。 吐槽就是网暴,不吐槽又在你眼前晃勾搭你不吐不快,吃瓜群众可太难了。 跟谢娜一样,朱丹也是周一围的头号黑粉,并且俨然有赶超之势,成为新一代“群众最受不了的夫妻档”。 在朱丹开始秀恩爱之前,周一围还算有个“艺术家”的形象。 演技尚可、为人低调,因为人气也不高,也就几乎没什么黑点。 尤其《演员的诞生》让他爆火,成为大器晚成的实力演员。

  

  但很快,他跟朱丹的夫妻生活就被朱丹隔三差五的拿出来秀恩爱。 可每一次从朱丹口中说出来的“与周一围恩爱事”,最终都会变成周一围的黑料。 说真的,朱丹真不是“反装忠”吗? 当然,周一围本人也是情商堪忧,上综艺真人秀和访谈节目说的话经常不合时宜。 再加上朱丹时不时刷一波存在感,周一围的“艺术家”人设也被改写成了“直男癌”人设。

  

  类似的还有伊能静、秦昊,近期冉冉升起的唐一菲、凌潇肃等深度捆绑的明星夫妻。 经常性营业没有带来人气反而败坏了路人缘,“猪队友”也不过如此。

  甜而不腻是门学问

  

  

  

  任何一种人设都有风险,尤其是秀恩爱。 不仅分手后容易遭到反噬,经营不当更是自毁形象。 当然,也有在秀恩爱秀得顺风顺水的,不仅成功将夫妻二人人气提成,还能捆绑销售,开拓新商业价值。 所以,怎么秀是关键。 硬糖君觉得,最重要的是不要曝光过度。 观众对明星有着天然的窥私欲,好奇明星的一切,尤其是明星夫妻的感情生活。 但这种好奇感要循序渐进的被满足,如果一味透支新鲜感,过度曝光和消费自己,迎来的就不是观众对“撒狗粮”的艳羡,而是对“秀恩爱”的反感。 比如向佐和郭碧婷这对,在夫妻捆绑里开辟了一条更“野”的路子——

  暧昧、恋爱、求婚、订婚、结婚,全在真人秀里迅速完成

  硬糖君相信,“爸爸去哪儿”“妻子的旅行”他们也不会放过的,甚至以后还有可能上“我家那闺女(小子)”。

  

  这样的强曝光度,不仅消耗了他们的新鲜感,更挑战了观众的耐心。 随处可见的营销很容易让观众产生逆反心理,而全真人秀的模式下,也暴露出向佐和郭碧婷相处的各种问题——还有人信这俩是真心相爱结婚的吗? 郭碧婷、向佐相处中一味的甜,也是年轻明星夫妻营销时的“通病”。 太甜很快就会腻,这点上,上了年纪的夫妻反而让人感觉更自然温暖。 《幸福三重奏》里的张国立和邓婕,没有像小年轻一样一味秀恩爱,而是正儿八经的过日子,既有诗和远方也有柴米油盐,烟火气非常吸粉。

  

  此外,夫妻营销是双向的,总想着把组CP赚来得热度怎么转到个人身上,也很容易翻车。 就像这几个月,恋情公布了不知多少次的徐璐张铭恩。 观众其实并不反感明星情侣偶尔营业,打打“CP”牌。 但对企图把综艺情侣变成自己的“炒作点”甚至“出道作品”的夫妻档,自然也不会一直买账。 我们的眼睛可是贼亮的,早看出你们的小九九了。

  

  类似情况还有郎朗和吉娜、戚薇和李承铉。 依硬糖君看,郎朗和吉娜参加《幸福三重奏》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送吉娜在国内出道。 但吉娜再美、身材再好、东北话说得再溜,可她就是没作品啊。 在这点上,吉娜还不如被周董强推之耻的昆凌。 再者说,每天在微博及各大论坛营销“胸大腰细肤白貌美”云云,是否也有几分“物化女性”的政治不正确呢? 起码和当下大的舆论风向不符,恐怕难收到好成效。

  

  相对而言,把夫妻营销当成锦上添花的一般都吃到了红利,像杜江霍思燕、陈小春应采儿,走得都是亲子+夫妻的双重路线。 恩爱人设只是他们造热度的一个手段,能一直延续这种热度还得靠夫妻俩至少一个人的作品支撑。 杜江一直在演戏,霍思燕也在上综艺节目,一边搞事业一边秀恩爱才是长久之道。

  

  明星夫妻的生意经

  

  

  

  男女明星结婚,既可以是一件私事,也可以成为一件“公事”。 说白了就是将婚姻和情感转化为商业价值,为事业助力。 秀恩爱的人设一立,再加上攒够的人气,很容易就会有代言等实际的利益。 这也是明星夫妻齐齐秀恩爱的主要原因。 比起单打独斗的半红不黑,两个人合体捞金才是大势。 常年恩爱很难,但常年表演恩爱不难。 为了保住代言和口碑,不少明星夫妻都会做到表面恩爱,没准还真就白头偕老了。 戚薇和李承铉就靠着夫妻营销迎来事业第二春。 夫妻俩合体官宣了阿迪达斯代言,还在《我家小两口》《慢游全世界》《这样唱好美》等综艺节目做起常驻嘉宾。

  

  霍思燕也靠着“被宠成少女”的人设拿下OLAY的护肤品代言。 被网友们冠上“80后辣妈”称号,还为她赢得了美国Healthy Times奶粉的代言。

  

  其实夫妻营销本来无可厚非,观众也明白这里边的“潜规则”。 但既然婚姻也成为明星事业的一部分,群众的要求自然也要高起来,明星就不要抱怨自己没有“婚恋自由”。 真不想赚这份钱,大可闭口不谈私事,各自专注事业就好。 一旦想走这个人设,咱就得“敬业”起来。 像朱丹和周一围,明显就是没对好剧本; 张杰谢娜则太过“双标”“玻璃心”,既然要秀,就得有被骂的觉悟嘛。 但无论如何,秀恩爱就算再圈粉,也不会成为艺人在娱乐圈的立身之本。 想明白这个道理,明星夫妻们恐怕就不会一直用力过猛了。

相关专题:谢娜,周杰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3: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