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定了!微信微博聊天记录可作为证据,引发网友讨论

京港台:2019-12-27 17:25| 来源:中国青年报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定了!微信微博聊天记录可作为证据,引发网友讨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最高人民法院昨日(12月26日)发布的公告显示:今后微信微博聊天记录,可正式作为打官司的证据。

  

  据“最高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修改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已于2019年10月14日由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第1777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20年5月1日起施行。

  

  

  依据12月26日公布的决定,今后微信微博聊天记录可正式作为打官司的证据。

  根据该决定第十四条规定,电子数据包括下列信息和电子文件:

  网页、博客、微博客等网络平台发布的信息;

  手机短信、电子邮件、即时通信、通讯群组等网络应用服务的通信信息;

  用户注册信息、身份认证信息、电子交易记录、通信记录、登录日志等信息;

  文档、图片、音频、视频、数字证书、计算机程序等电子文件;

  其他以数字化形式存储、处理、传输的能够证明案件事实的信息。

  

  光明日报发文称,在我国司法实践中,陆续出现了以微信微博聊天记录等作为证据进行裁判的案例。此次决定的颁布,标志着国家最高审判机关正式在司法解释中确认了微信微博聊天记录的证据地位。

  得知此事后,网友却吵开了……

  有不少网友表示支持:网络上本就该谨言慎行!

  

  

  

  也有网友点赞法律的与时俱进:

  

  

  有网友认为,这样可以解决涉网络暴力纠纷的证据问题:

  

  但也有网友质疑,聊天记录造假或账号被盗怎么办?

  

  

  还有网友提出建议:

  

  

  

相关专题:微信,腾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2: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