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谋女郎”的后半场:出道即巅峰 实在算不上幸事

京港台:2019-12-28 05:45| 来源:舒容说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谋女郎”的后半场:出道即巅峰 实在算不上幸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倪妮,一个娇媚艳丽,风情万种的女人,她的高级性感浑然天成,她的随性率真别具一格,出道即巅峰,饰演的玉墨,一路走过无边红尘,不经意间瞥见的全是人性,举手投足间散发着致幻的魅力,惊艳的皮相下透着无尽的悲凉,眼波流转,倔强倨傲,带着轻挑薄情又义薄云天的刚烈性情,收放自如。这样的女子,只想让人停下脚步,听她将半生的故事娓娓道来。

  

  这个角色为倪妮赢得了第6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新演员和第21届上海影评人奖最佳女演员等多个奖项和提名,在“谋女郎”的高光下,她打开了星途大门。

  

  在这之后,倪妮不断挑战各路角色,但无论是《等风来》里的因一场旅行寻回自我的程羽蒙,《匆匆那年》中胆怯而执拗的方茴,亦或《我们都要好好的(电视剧)》里为虚妄的都市爱情不顾一切的喵喵,《28岁未成年》里陷入爱情困局重返17岁的凉夏,似乎都走不出文艺清新的老路数,既没有为她赢来票房,也没有获得口碑,后来,倪妮转战电视剧,与陈坤联合主演的《天盛长歌》拿到了近亿元的总片酬,却未曾掀起波澜,与张震合作的《宸汐缘》收视率扑街,片方损失惨重,此后她能拿到的资源或许会更少。

  

  而她的拍照和穿搭,远比她的作品有名气,谁没有学过倪妮的拍照姿势大全,又有谁没有看过倪妮的日常穿搭,即便没有作品,也能凭借代言走遍各大红毯。

  

  倪妮太美了,性感却不低俗,美艳却不雷同,实属人间尤物。她的每一次造型穿搭,都会引来众多注目。

  

  每一场红毯,都气场全开,艳压群芳。

  

  日常拍照也是万千少女教科书级的存在。

  

  穿搭更是别具一格,成为众人追捧的潮流。她独辟蹊径,在变美的路上乐此不疲。

  

  纵观其他“谋女郎”们,各个走得稳妥,巩俐在荧幕称皇,国内外大奖拿到手软,更有资格获得戛纳红毯的清场待遇;章子怡凭借《我的父亲母亲》拿下百花奖,《卧虎藏龙》直接打进奥斯卡,《一代宗师》更是一口气拿下12座奖杯,成为史上首个集齐“百花奖、华表奖、金鸡奖、金像奖、金马奖”的大满贯女演员;年纪最小的周冬雨,演技爆棚,戏路大开,凭借《七月与安生》斩获金马影后,未来还有广阔的路要走;而倪妮的后张艺谋时代,却是不温不火,在及格片子里徘徊,出道八年,能拿得出手的依然是那部《金陵十三钗》。

  

  演员需要得天独厚的灵气,更需要不断的打磨,倪妮徒有高起点,却没有扎实的功底和肯吃苦的决心,注定了这条路不会平顺。对此,她也曾表示,“很多东西,它只是把你放到了这个位置,但是它下面没有一层一层石头搭起来,没有这个根基,很容易就垮掉了”,她很清醒,懂得做演员要有天分,有根基,却不肯下狠功夫,选择了看似捷径的道路,靠着皮相和气质勉强支撑,却走不了太远。

  

  毕竟大众已经逐渐回归本真,对流量、炒作、没内容、没演技感到厌倦与疲劳,美貌在当下已经不再稀缺,终会随着时光的流逝变得黯淡无光。

  

  出道即巅峰,实在算不上幸事,当一个人过早地见识过高处的风景,轻易得到了他人无法企及的资源和关注,便不愿屈伸去磨练一些扎实的东西,高不成低不就,日后便很难再有突破,倪妮的幸运在于她遇见了张艺谋,不幸在于她没有习得精髓,抱着谦卑的心态去精进演技,成为一个靠照片博出位,被高级感毁掉的“网红”。

  

  周迅曾经说过,对演员来讲,最忌讳的就是固步自封,那是死路一条,倪妮想要走出困局,只能靠遇到第二个张艺谋,或者撕掉标签,自我打碎重建,才有希望。

  希望还能看到演员倪妮,带着灵魂作品归来。

相关专题:谋女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0 09: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