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上帝视角还原:特朗普全天行踪 引全美热论(组图)

京港台:2019-12-28 06:36| 来源:新智元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上帝视角还原:特朗普全天行踪 引全美热论(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智元导读】近日,《纽约时报》旗下的一个专栏Time Opinion发布了一个关于隐私的重磅调查,通过手机记录的数据,研究人员成功还原了总统特朗普一天的行踪,白宫、五角大楼、FBI等政府机构人员的行踪也不在话下。这一事件引发全民讨论。

   近日,《纽约时报》旗下的一个专栏Time Opinion发布了一个关于隐私的重磅调查引发全民热议。通过手机记录的数据,研究人员成功还原了总统特朗普一天的行踪。

  甚至,他们还可以追踪白宫、五角大楼、联邦调查局、国会大厦、最高法院等几乎每个政府大楼中的智能手机,从而确定被追踪者的真实身份,是不是细思极恐?

  1200万部手机、500亿个实时位置,几分钟追踪到总统特朗普的下落

  新智元美国总统行踪被轻易追踪,网友怒斥Email都不懂还想立法保护隐私?

  在这次调查中,Time Opinion从美国超过 1200 万人的手机中,获得了超过 500 亿个实时位置的数据集。这些数据是 2016 年和 2017 年的随机样本,但公开信息的帮助下,研究人员仅用几分钟的时间,就对位置数据进行匿名处理并跟踪到了总统特朗普的下落。

  通过一些简单的数据推理(比如给特勤局外勤办公室和民选官员活动打了12次电话),研究人员判断追踪的这位是总统的随行人员,这样一来相当于追踪到了特朗普。

  根据Time Opinion发布的总统特朗普行踪轨迹,可以清晰看到:

  

  07:10 首先屏幕上出现了一个绿点,代表特朗普总统的某位随行人员的确切位置,他徘徊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总统住所的Mar-a-Lago俱乐部周围,待了大约一小时。

  随后绿点在地图上开始移动,到达了酒店以北30分钟车程的特朗普国家高尔夫俱乐部。

  09:24 绿点在俱乐部外出现,表明特朗普总统在那里,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打高尔夫球。

  绿点至少待到了13:12,然后移动到西棕榈滩的特朗普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世界各国领导人在那里享用了私人午餐。

  17:08 手机的位置又回到了 Mar-a-Lago。特朗普总统当晚与安倍先生共进了工作晚餐。

  美国总统的行踪居然可以如此轻易被追踪,比每年谷歌追踪圣诞老人的行踪还要容易,简直堪比好莱坞大片。

  白宫、五角大楼、FBI,政府机构人流、热力分布一清二楚

  如果连特朗普总统随行人员的手机都能追踪到,还有谁的能幸免于难?研究人员更进一步,通过位置数据分析了美国安全机构和政府机构的人流情况,甚至把这些政府高官和安全人员的行踪也绘制出来,大家感受下。

  

  

  

  下图是白宫、FBI周边一个月的人流热图。

  

  再来看看五角大楼的24小时人流追踪情况(下图)。

  

  下面两张分别是:佛罗里达州核电站、以及CIA人流追踪图。

  

  

  数据来自哪里?并非政府部门,私营公司匿名获取

  

  《纽约时报》从超过1200万人的电话记录中获得了超过500亿个位置的数据集。数据采自2016年和2017年的随机样本,但借助公开信息,仅用了几分钟就对位置信息数据完成了反匿名处理,并获得了特朗普总统的行踪记录。

  像所有数据一样,体量巨大位置信息文件非常容易被黑客攻击,泄漏或贩卖。我们审查的数据是由匿名人士提供给Times Opinion的,他们要求匿名,因为他们无权分享这些资料,这样做可能会受到严厉的处罚。

  这些数据并不是来自电信公司或大型科技公司,也不是来自政府情报部门。它最初来自一个位置数据公司,在每个人的手机上,可能都有十几个App在悄悄收集这些信息。大部分公司你可能根本没听说过,但是对于任何有数据访问权的人来说,你的生活就是完全公开的。无论你是去诊所,约心理医生,还是去按摩室,这些人都能看到你去了哪里,和哪些人见了面、在哪里过夜等等,一览无余。

  Reddit热议:连E-Mail都不懂的人,还想立法保护隐私?

  连总统的信息安全都不能保证,更何况普通百姓?此事引发Reddit上一片吐槽。

  现在这帮当权的老头们根本不懂技术,怎么立法监管?

  就应该选一些真正懂得如何监管技术的人上来。现在这帮老家伙们连E-Mail的原理都不懂,你指望他们能立法监管技术?

  作为一个货真价实的“老家伙”,我完全同意你的观点

  作为一个货真价实的“中年家伙”,感谢你还愿意上贴吧来和我们分享你的观点。从未感觉到年龄鸿沟是如此之好。

  信息安全问题已成美帝“体制问题”

  隐私信息泄露问题都快成了体制问题了。希拉里邮件门事件,刨除两方为了打选战互相攻击之外,其实暴露了我们ZF的信息系统安全性是很脆弱的,无论是白宫、国务院还是其他部门都是如此,现在从这件事情上看,这个问题不仅没解决,还更加严重了。

  有人拿着钱却办不好事!

  为什么CIA、NSA、FBI没有发现并警告“邮件门”中存在巨大的潜在安全漏洞? 为什么没有人认真对待国家最高领导人和其他重要人物的信息安全?难道不应该有人专门拿钱做这些事情吗?

  靠50年前的老思维,很难解决今天的新问题了

  问题是,现在大多数负责美国国家安全的人无法接受当今世界与50年前的世界有着根本的不同。电脑在50年前并不是什么大事,因此他们认为今天的电脑也不是什么大事,没有必要浪费时间来保护数字信息。

  尽管听起来很疯狂,但50多年前还只是70年代。当时有真正的“台式”计算机,而不仅仅是连接到主机的终端设备。

  是不是有种不寒而栗的感觉?

  参考链接:

  https://www.nytimes.com/interactive/2019/12/20/opinion/location-data-national-security.html

  https://www.reddit.com/r/politics/comments/edbh5k/the_new_york_times_was_able_to_track_president/?sort=top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0: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