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日本女漫画家描绘维吾尔女子经历在网上引起轰动

京港台:2019-12-29 06:35|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27 )  | 我来说几句


日本女漫画家描绘维吾尔女子经历在网上引起轰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资料照片:在美国国家记者俱乐部一场关注新疆人权状况的新闻发布会上,29岁的维吾尔族女子米娜·图尔松(中)回忆起自己在“教育转化”营中的经历,几度难掩悲伤情绪(2018年11月26日)

  日本(专题)漫画家清水友美(Tomomi Shimizu)用漫画的形式讲述了年轻维吾尔族女子在中国新疆被拘禁和酷刑的故事。她的作品迅速走红并被翻译成十种语言。她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她打算倾听更多维吾尔人的故事并希望在明年出版一本书。

  清水友美漫画中的女子戴着手铐。她被投入监狱,无法与三胞胎孩子见上一面。

  漫画描绘的是真人真事,她叫米娜·图尔松(Mihrigul Tursun)。目前在美国居住的米娜向外界讲述了她在新疆“再教育营”的经历。她去年还曾在美国国会作证,CNN报道过她的故事。

  米娜说,她在埃及学习、结婚并生下三胞胎,回到中国被逮捕,三个婴儿也被带走。她说,她被关入再教育营,目睹了其他女子的死亡。她的一个儿子也在她被关押期间死亡。

  清水友美根据米娜的视频证词创作了漫画。

  50岁的清水友美对路透社说,她希望让世人注意到中国对穆斯林少数族群的打压。

  她说:“我觉得我应该把这个故事说出来。我试图尽可能地让它简洁、易懂。”

  清水友美说,她在推特上张贴了她的漫画作品后,没想到几个小时内就引起了巨大反响。

  她说:“我查看我的推特时,有这么多的通知像瀑布般涌来。我当时觉得发生了大事。”

  她的作品被转推了超过8万8千次,在她的社交媒体账户上,观看次数超过33万。她的作品还被翻译成十种语言,包括英语、维吾尔语和中文。

  联合国人权专家和国际人权组织说,曾有一百万到两百万人被关押在新疆的再教育营,其中多数人是维吾尔穆斯林。美国政府谴责中国政府在新疆严重践踏维吾尔穆斯林的人权。

  中国政府称这些营地是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目的是为了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中国外交部今年1月曾称米娜所说的是不实之词。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承认,米娜于2017年4月21日因涉嫌煽动民族仇恨和民族歧视被新疆且末县公安局刑事拘留20天,但否认米娜被乌鲁木齐警方关押、有收监情况或在任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收教。

  清水友美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否认她的漫画是为了抹黑中国,但是她说,对这样的事情,她不能视若无睹。

  她计划从其他维吾尔人那里了解更多的故事,并希望在明年夏天之前出版一部书。

  这不是清水友美第一次涉足国际政治话题。

  路透社的报道提到,她曾经在推特上说,中国想让日本的冲绳岛独立。

  2015年,她还对中国和韩国批日言论的依据提出质疑,声称前“慰安妇”在说谎。她对路透社解释说,她为被强迫充当军妓的“慰安妇”真心感到难过,但她觉得那些前“慰安妇”的某些说法令人生疑。

相关专题:日本,新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9: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