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网上下载贷款App:款没贷到 自己的钱也没了(图)

京港台:2019-12-29 11:15| 来源:央视网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网上下载贷款App:款没贷到 自己的钱也没了(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上个月(11月),上海松江警方接到多起报案,被害人称,自己在网上或者手机上看到一款贷款App,点击下载后,不但没有贷到款,反而自己注册时关联的银行卡,被莫名扣了款。

  

  被害人 孙某:手机登录注册就要验证码,登录完了,贷不了钱, 然后我就删了App,删了以后关联的银行卡里钱就没(扣)了。

  注册贷款App 银行卡资金莫名被扣

  警方成立专案组,经调查发现,涉案的贷款App共有15款,都属于同一家公司旗下,要想从这些App上贷款,首先要完成身份信息、银行卡号、手机号以及验证码等内容的填写,问题,就出在短信验证码上。

  

  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刑侦支队民警 陈捷:被害人往往认为,该短信验证码是验证自己银行卡的真实性,实际上是授权了该软件对自己银行卡小额免密的代扣授权。

  App内隐藏不法条款 全国已有19万余人被骗

  不仅如此,警方发现,被害人按规定填写好相关信息后,点击进入申请贷款页面,但看到的,并不是贷款流程相关内容,页面下方,会出现三个授权协议书,绝大多数被害人因为急于贷款,并不会打开这些授权协议书,而是直接勾选同意,然后进入下一页,但下一页的页面,却是其它贷款平台的首页。

  

  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刑侦支队民警 陈捷:这三个折叠的授权协议书中,就包含他们实施先代扣后声明的真实目的,以及为了逃脱法律责任,而实施的一些所谓的免责声明。

  

  察觉上当受骗的被害人跟客服沟通时,对方会告知被害人点击同意的协议书内容,不少被害人只能选择接受。在充分掌握相关证据后,专案组一举将隐藏在上海闵行区某大楼内的11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 夏关平:经查,涉案的被害人大都在征信记录上有问题,所以在正规的网贷平台上无法贷款,经初步统计本案被害人遍布全国多地,涉案的被害人人数高达19万余人,涉案金额5千余万元。

  

  目前,这个犯罪团伙中,7人因涉嫌诈骗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4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6: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