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金融专家入主地方,中国领导层可能换血

京港台:2019-12-30 00:54| 来源:路透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金融专家入主地方,中国领导层可能换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外媒报导,中国正将一大批金融专家提拔到地方领导职位上,以管控风险和重建地区经济。未来,金融专家也可能在中共人事布局占据更重要的位置。

  路透报导,自2018年以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已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领导职务上任命了12名国有金融机构或监管部门的前高阶人员,这些人当中有的还处理过曾引发金融崩盘忧虑的银行和债务危局。

  在2012年那次领导干部大调整之前,有这样金融背景的省级高层官员仅2人。

  最近获得提拔的金融专家中有北京市副市长殷勇和山东省副省长刘强。殷勇曾是中国央行副行长,刘强则在中国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等多家中国大型商业银行任职。还有新近获得提拔的重庆市副市长李波,他曾是中国央行的货币政策司长。

  报导说,中国正在筹备2022年的人事改组。当前走上高层领导岗位的金融业高管愈来愈多,似乎显示一条新的晋升之路,金融人才可能也因此在中国官场上快速擢升。

  习近平2017年开始强调金融专业的重要性,并提拔了不少金融高管人士。报导统计,12名在习近平任内被提拔至省级干部的前金融高管人士中,有一半是1970年之后出生,过去,地方领导人经常需要在地方政府历练数年,才能向上晋升。

  今年48岁的张立林是资深银行人士,曾在中国农业银行工作20年,在3家国有金融机构宣布投资陷入困境的锦州银行之后,他被任命为辽宁省副省长。此外,今年9月,现年53岁的前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谭炯调任贵州省副省长。

  正值中国经济增速放缓至近30年来最慢,金融风险也愈来愈高,今年至少有5家地区银行出现管理或流动性问题。中国社科院金融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何海峰曾表示,任命央行副行长担任省级官员,可以将金融政策与地方做法更好地整合起来,提前防范金融风险。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6: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