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牛弹琴: 2019最后周末 普京突然给特朗普打电话

京港台:2019-12-30 10:49| 来源:牛弹琴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牛弹琴: 2019最后周末 普京突然给特朗普打电话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西方漫画,政治不正确,看看还是挺有意思的]

  (一)

  2019年最后一个周末,普京突然给特朗普打了一个电话!

  要知道,特朗普上台已经3年了,这两个老冤家还只正式见过3次。其他不少场合,都只能是偶遇,前年在越南APEC峰会只能偶遇,去年在巴黎更被逼到只能眼神交流,到阿根廷开G20,原来已经安排好的会晤最终也取消了……

  反正每见一次面,美国政坛一片差评,极大影响了两人再次见面的热情。

  于是,更多只能电话了。但2019年年底的这一次,完全可以说,是在一个特殊节点,一对特殊人物打的一个特殊的电话。

  1,一个特殊节点。

  日子很特殊,非常特殊。

  打电话是12月29日。

  别忘了,再过两天,12月31日,就是普京接掌俄罗斯政权整整20周年的纪念日。

  时光回溯到1999年12月31日,疾病缠身的叶利钦告诉总理普京:请照顾好俄罗斯。然后毫无商量地立刻辞职,47岁的普京由此登上国际政治舞台,一干就是整整20年。

  人生能有多少个20年,怎能不让人感慨万千。

  早不打电话,晚不打电话,在这个节骨眼打电话,这两位总统也真会挑时间。按特朗普的做派,不车轱辘话祝贺一下,估计也是说不过去的。

  当然,考虑到美国政坛现实,这种祝贺属于“政治不正确”,即使说得再热烈,不披露也是情理之中的。

  特朗普,你应该说了的吧!

  2,一对特殊人物。

  别忘了,这真的是一对特殊人物。

  虽然都是大国领袖,虽然两国关系很差,但两人私交还是很不错的。哪怕两国关系各种交恶,两人一直都没有撕破脸。

  肢体语言,更是藏不住的。

  比如,去年巴黎一战百年纪念,两人被逼到只能公开场合眼神交流,从现场画面看,马克龙、默克尔等,见到姗姗来迟的普京,都是一脸的严肃。只有特朗普很特别,似乎不由自主地就咧开了嘴。

  不少西方人当时调侃:找一个像特朗普看普京一样看你的人。

  外界还注意到,普京还特意给特朗普竖了一个大拇指,特朗普则轻轻拍了一下普京的背。

  这些信息量,够大吧。

  

  

  

  这还不由让人想起去年两人的赫尔辛基会晤。

  当时是一对一面对面私聊,原只安排了半个小时,但最后整整聊了两个多小时。以至于西方的一幅漫画,上面是情投意合的特朗普和普京,悄悄关上饭店的房门,在外面挂上一个牌子:私人聚会,请勿打扰。

  还有上次见面的握手姿态,普京一只手,特朗普两只手。

  你懂得。

  

  3,一个特殊电话。

  电话很特殊,非常特殊。

  按照俄方的说法,这个电话是普京主动提出的。

  主动提出,如果对方不答应,也打不起来。所以,这还是双方的默契。

  确实,考虑到当前美国政坛的现实,也不允许特朗普主动给普京打电话,所以,这件事,只能普京你主动一点了。

  根据报道,普京在电话中感谢特朗普,感谢美方通过特殊管道传递情报,帮助俄罗斯挫败了一次恐怖袭击。

  根据俄罗斯媒体透露的信息,正是因为美国的这个情报,俄罗斯安全部门迅速出击,逮捕了两名嫌犯,他们阴谋在新年期间对圣彼得堡发动恐怖袭击。

  因为这个理由,普京拿起了电话,双方兴致不错,表示将继续双边合作,打击恐怖主义。

  俄罗斯方面还一句话概括:双方讨论了众多涉及双边利益问题。

  好不容易打次电话,反恐只是一个由头,要聊的有好多呢。

  

  (二)

  一般不聊天,一聊小半天。

  但还似乎还要特意强调一下,我们的关系不太好。

  比如,去年赫尔辛基会晤,遭到美国国内政敌批判后,特朗普这样解释:普京其实对他很不高兴,因为没有一个美国总统对俄罗斯像他这样强硬。

  

  他还为自己辩护:有些人讨厌我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相处得很好。他们宁愿去打仗也不愿看到这一切。这叫做特朗普精神错乱综合症!

  你们这些人啊,太坏了,就见不得我和普京好。

  毕竟人言可畏,所以,特朗普和普京现在很少见面。但外交无小事,电话诉衷情,2019年年底的这次电话,还是传递出不少意味深长的信息,在牛弹琴(bullpiano)看来,大致几点吧:

  第一,普京正在采取主动。

  这次,借着反恐情报的由头,主动打来电话。

  还有此前邀请特朗普,去红场参加庆祝二战胜利85周年阅兵。特朗普也已经表态:如果可以的话,我很想去。

  在巴西金砖峰会期间,普京则鼓励特朗普:如果能接受邀请来莫斯科,那就是“正确的一步”。

  普京的意思,也很明确:你们美国又没有盛大阅兵,前一次看看都弄成了什么寒酸样,我知道你喜欢看阅兵,所以,朗普啊朗普,赶紧来吧。

  世界上最难请的客人,我索性第一个公开邀请,拿出的理由还很充分,说得对方也心痒痒的:如果可以的话,我很想去。

  现在,在自己重大日子前两天,主动又给特朗普打电话,估计有邀请了一下。

  普京同志,也真有你的。

  第二,特朗普是真想交好普京。

  两人的关系,就不用多说了。

  记得5月份一次电话后,特朗普还特意解释了,为什么要和普京保持密切联系:

  我总是这样说,在对我猎巫行动(即特朗普认为外界指控他和俄罗斯有勾结的活动)很久之前就说,与俄罗斯、中国和所有人处好关系,是一件好事,不是坏事……

  嗯,不得不承认,说得确实也不错,和谐世界,当然是好事。

  当然,也不只是这么简单。

  这次电话,俄罗斯方面没有说,但以往和普京谈心,特朗普多次明确说了,两人会谈到中国。这也不是啥新闻了,在很多西方观察家看来,在特朗普上台前,拉拢俄罗斯对付中国,就是他既定的施政方针。

  

  [西方漫画,政治不正确,看看还是挺有意思的]

  只是,人算不如天算,这可能是特朗普的如意算盘,但普京未必会接招,美政坛更不会答应。

  毕竟,在美国国内,仍对俄罗斯充满了敌意。别忘了,当年普京对克林顿都表示过:俄罗斯能否加入北约;但现在,这种幼稚问题,根本不需要讨论。

  俄罗斯即使真心倒向西方,也根本不可能被接受;如果再失去中国这个强援,俄罗斯无疑会面临危险的境地。

  就在前几天,中俄刚刚开通了一条天然气管道,普京和中国领导人亲自视频出席,互动相当的好,合作还在全方面深化。

  当然,特朗普不是普通的政客,肯定会在会谈中进行各种诱惑,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但普京也是国际政治老手,不见兔子不撒鹰,特朗普不献出大礼,他也不会轻易松口,美国的内斗则又限制了特朗普的腾挪空间。

  对中国来说,特朗普和普京讨论全球大事,必然包括中国,也说明了中国现在的分量和重要性,不讨论也是不正常的。但美俄关系可能会正发生重大变化,这两个国家私下讨论中国,多少也有点特殊的味道。

  2020年是二战胜利85周年,从目前的安排看,普京已广撒英雄帖,准备大庆一番,并公开邀请了特朗普,自然,还会有世界很多国家领导人。

  特朗普会怎么办?别忘了,2020年还是美国大选年。时间非常敏感,大戏肯定会非常精彩。美俄关系,也确实正在发生微妙变化。

  另外,俄罗斯境内恐怖袭击,美国提供了确切情报!嗯,美国人确实厉害,情报可能无意获得,但也很可能,美国在俄罗斯境内的特工很厉害啊!

  这个世界,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这毫无疑问是一盘大棋,也不会是美俄和解那么简单。中国要有定力,但也必须小心!

相关专题:普京,俄罗斯,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2: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