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2019国际政要留下的十大尴尬瞬间 (组图)

京港台:2019-12-31 09:33| 来源:外事儿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2019国际政要留下的十大尴尬瞬间 (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19年,全球政要叱咤风云,留下了一幕幕难(gan)忘(ga)瞬间。

  NO.10 英国外相的历史可能是体育老师教的

  今年2月,英国时任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访问斯洛文尼亚。他当天发表讲话称,“斯洛文尼亚从‘一个苏联附属国’转变为‘现代欧洲民主国家’。”斯洛文尼亚前国民议会议长随后在社交媒体上怒怼:“我们从来就不是‘苏联的附属国’”。

  

  YouTube视频截图

  亨特不是第一次遭遇这样的尴尬了,去年7月访华时,他不小心把中国妻子说成是日本(专题)人,被英国网友群嘲“丢人”。

  NO.9 安倍当众秀书法,女主持不会念

  7月3日,日本七大主要政党党首召开讨论会,为给即将到来的夏季参议院选举鼓劲,各党首纷纷“秀书法”,写下自己的口号。安倍写的是“令和”出处的原句“初春令月,气淑风和”。讨论会主持人举起安倍的书法,停顿了一下小声嘀咕了一句“这怎么读来着”。最后尴尬笑着总结道:“总之就是写下了这样的话。再来看下一张......”安倍一手好字就这么“白瞎”了。

  

  女主持举起安倍的书法一时语塞。/朝日新闻网站截图

  NO.8 两个鲍里斯,以色列(专题)总理傻傻分不清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9月8日的内阁会议上闹了一个笑话,将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名字说成了俄罗斯前总统鲍里斯⋅叶利钦(Boris Yeltsin)。

  

  会议现场几位内阁部长立即提醒总理是“约翰逊”。内塔尼亚胡立即纠正,并笑称他是在检查大家是否都在认真听,引发了全场的笑声。

  NO.7 文在寅举杯,空气突然地安静

  3月初,韩国总统文在寅展开东南亚三国之旅。在文莱访问时,文在寅出席国宾晚宴“提议干杯”,部分文莱方出席者表现出反感,并阻止韩方人员干杯,场面一度尴尬。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伊斯兰国家文莱严格禁止出售酒精类饮料,并且不能在公开场合饮酒。

  

  文在寅在文莱出席会议。/推特截图

  NO. 6 安倍已经伸出的手在风中凌乱

  6月28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G20峰会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双边会谈前,两人在背景板前合影。安倍伸出手想要和特朗普握手,但特朗普却假装没看见,把头转向了一边。无奈的安倍轻轻拍了下特朗普,这次特朗普总算伸出了手,化解了一时的尴尬。

  

  NO.5 约翰逊被受灾群众怼到没脾气

  11月上旬,英国中北部部分地区遭洪水侵袭,迫使千余人逃离家园。约翰逊表示,政府投入26亿欧元防洪,并于11月13日亲自到访南约克郡慰问灾民。万万没想到……

  一位受灾女性对首相说:“我现在不想和你说话。你不介意的话,我继续忙了。你根本没帮到我们。”另一位灾民说:“我们想知道为什么你拖了这么久?5天啊,鲍里斯,你才来看我们!”

  

  围观群众也在一旁纷纷指责约翰逊政府救灾不力。约翰逊一路苦笑。

  NO.4 特朗普送出“乌龙”生日祝福

  10月7日,美日双方代表在白宫正式签署一份新的贸易协议。特朗普在签字仪式上特意为安倍送上了一份“生日祝福”:

  “首先,我想祝我非常好的朋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生日快乐,他今天39岁了。”特朗普话音刚落,全场传来笑声。

  

  其实,安倍的生日是9月21日,距离特朗普发言这天已过去两周多时间。而且安倍今年65岁。而10月7日实际上是普京的生日。日媒称,特朗普很可能是把安倍和普京的生日搞混了。

  NO.3 容克演讲时,老婆疯狂打call

  2月25日,欧盟委员会时任主席容克在一场新闻发布会演讲时,突然手机响了。他看了眼电话,拒绝来电后将手机放进了口袋,并吐槽“手机真是一个糟糕的发明”。

  

  随后,熟悉的诺基亚手机铃声两度响起。容克终于暂停了发言,向现场观众道歉:“我必须在这里停一下,因为电话铃是不会停下来的”,然后接起了电话。简单说了几句之后,他挂断电话对观众说:“老婆打来的,她是惯犯。”这句话引来全场笑声。

  NO. 2 交叉握手是门技术,近在咫尺却够不着

  6月23日,在泰国曼谷举行的东盟峰会期间,东盟国家领导人在“交叉握手”环节出现了意外的一幕。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握手时,中间拉开了一段距离,两人怎么够都够不着。之后,杜特尔特艰难挪步靠近李显龙,两人才牵手成功。

  

  NO.1 Gossip Boys被特朗普抓包

  12月3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加拿大(专题)总理特鲁多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参加北约70周年峰会,他们被拍到在白金汉宫内围在一起有说有笑,话题疑似围绕特朗普展开的。

  在长达25秒的视频中,特鲁多描述特朗普团队似乎对于总统在记者会上的表现感到非常惊讶。他用手比划着说:“你们看见他(疑似指特朗普)团队人员的下巴都掉到地上了。”

  

  加拿大广播公司视频截图

  这段视频被加拿大广播公司配上字幕后发到网上,多国首脑组成的Gossip Boys就这样在政坛“出道”了。特朗普闻讯怒批特鲁多是“双面人”,而被抓包的三人都否认在谈话中调侃美国总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7: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