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审判前夕! 深陷财务丑闻Nissan前老板成功开溜

京港台:2019-12-31 15:02| 来源:回声报 | 我来说几句


审判前夕! 深陷财务丑闻Nissan前老板成功开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法国《回声报》报道,雷诺-Nissan汽车联盟的被开除的老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星期一在晚上逃往黎巴嫩,当时他正在日本(专题)等待审判。该报援引了匿名消息来源和黎巴嫩报纸《东方报》的一篇报道。官方消息没有立即证实。目前尚不清楚拥有法国和黎巴嫩国籍的戈恩如何能够离开日本,日本法院一直对其行动的严格限制。

  

  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

  一年多之前戈恩从Nissan汽车董事长职位上被免职后被捕。此前,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西川弘人(Hiroto Saikawa)指责他和另一位高管存在一系列财务不端行为。

  在经过内部调查后,西川弘人突然辞职,因为调查显示西川弘人也有不明来历的收入。Nissan指控戈恩和前董事Greg Kelly隐瞒自己和其他高管超过3.27亿美元的收入,其中1.87亿美元为未披露的报酬,1.4亿美元为不当付款,这些不当收入是9月份发布的有关Nissan内部调查的五页摘要中披露的。

  戈恩当时还掌控着雷诺以及脆弱的Nissan-雷诺-三菱联盟,但在日本等待审判期间他被从这两个职位中撤职。 英国《金融时报》表示,戈恩不再遭到软禁,但不清楚他是否是逃离日本亦或是与官方达成了什么协议。

  《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戈恩已经逃离日本。 戈恩的律师曾要求法院驳回对他的所有指控。他们指控检察官与政府官员和Nissan高管勾结来陷害他,以阻止法国同盟伙伴雷诺汽车的任何收购企图,戈恩还担任过雷诺董事长。 戈恩一月告诉日本法院,与检察官的指控相反,我从未收到Nissan的任何未披露的收入,也从未与Nissan签订任何有约束力的合同,以获得不披露金额的固定薪酬。

  

  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

  去年9月,戈恩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就虚假财务披露达成和解,支付了100万美元的民事罚款,并同意十年不在上市公司担任高级管理层或董事。 SEC指控Ghosn和其他人隐瞒了超过1.4亿美元的薪酬和退休金。 Nissan还向SEC支付了1500万美元的民事罚款,此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指控其违反反欺诈规则。两项和解都是在没有承认或否认指控的情况下进行的。

  卡洛斯戈恩拥有法国国籍,黎巴嫩后裔,1954年3月9日出生于巴西。曾任日本Nissan汽车公司CEO。 2018年11月19日晚,卡洛斯戈恩因涉嫌过少申报自身报酬约1亿日元,被东京地方检察院特搜部以自愿同行方式带走。 11月26日,三菱汽车解除了卡洛斯戈恩的董事长职务 。12月10日,东京检察机关正式起诉卡洛斯戈恩。 21日,日本东京地方检察厅特别搜查部以涉嫌违反《公司法》,再次逮捕了Nissan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这是戈恩第3次被捕。他涉嫌在8年时间里,少申报了80亿日元的劳动报酬。2019年4月25日,日本东京地方法院驳回了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不服法院批准戈恩,再次保释而提出的申诉。戈恩缴纳了5亿日元保证金,于当晚结束22天的拘押离开东京拘留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4: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