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山腰漫天飞雪山顶却艳阳高照 成都第一峰长这样

京港台:2019-12-31 22:20| 来源:旅游狂魔夏夏夏 | 我来说几句


山腰漫天飞雪山顶却艳阳高照 成都第一峰长这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上次来到西岭还是春日,犹记得“一陂春花绕西岭”的盛景,数以万计的迎春花将雪山包裹,春的生机尽展,十分壮观。春去冬来,转瞬之间已经到了冬季,在岁末之际再访西岭雪山,去发现唐代诗圣杜甫笔下“窗含西岭千秋雪”的绝艳景象,属于西岭雪山的另一面。

  

    山腰,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

  西岭雪山距离成都主城区不远,一百来公里,乘车两个多小时即可到达。乘坐索道到达山腰之后,还需换成免费的摆渡车才能到达鸳鸯池。刚从车上下面,便可以感受到与春天截然不同的风景:周围银装素裹,加之多为欧式建筑,俨然“东方小瑞士”之感。

  鸳鸯池也神奇的被分成了三大块:尚未冻结的部分,已经冻结的部分和冰雪覆盖的部分,在水面上画出不规则却也不紊乱的图案,对南方少见雪的游客来说,也很有趣了。西岭雪山也是我国西南部最优秀的滑雪场之一,不仅是周边居民滑雪玩雪的好去处,也是诸多国际赛事的举办地。

  

  沿着湖边散步,除了装点的灯饰,我觉得最好玩的就是在儿童游乐区发现的路飞海贼团,路飞是1:1等比例手办,其他则是Q版的,在雪地中特别有感觉。

  

  靠近美食街的一处,还悬挂了不少风铃,一阵冬风吹过,风铃清脆作响,惬意悠闲的感觉一下就来了,不过冬日冰雪路面湿滑,走路不观景,一定要注意安全,谨防摔伤。

  

    山顶,艳阳高照的冬日盛景

  在山腰的鸳鸯湖闲逛了一会儿,还在纠结要不要坐上缆车去到日月坪,有点担心上去了之后也是白茫茫的一片,啥也看不到。不过本着“来都来了”的想法,还是决定上山一观,没想到缆车穿越云层之后,仿佛来到了一个新世界(电视剧)。

  

  日月坪晴空万里,且万里无云,在强光的照射下,大部分冰雪已经消融,要不是有着尚未长出新叶的枯黄树木,还真没有什么冬日的气息。都说每升高一千米,气温下降六度,这西岭雪山的山顶却返其道而行之,到了顶上游(电视剧)客纷纷脱起了衣服。

  

  

  不过,也正是由于山腰的大雪,也使得这个时候日月坪的云海特别漂亮,俯身趴在观景台的护栏上,看云卷云舒,这里也是看日出的圣地,如若时间得当,还可以看到日月同辉的盛景。

  

  这里也修筑了木栈道,可以绕开前方的遮挡物近距离接触云海,行走其间,宛如漫步云端,拍照也是很好看的。

  

  继续顺着木栈道走,可以到达下一个观景台,与日月坪的观景台不同的是,这里远眺背后的雪山,西岭雪山本不是一座,而是由1260米至5364米不等的山峰组成的山脉,其中大雪塘海拔5364米,终年积雪不化,这才是成都第一峰。

  

  时间比较充裕的游客可以顺着野牛道继续往前走,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西岭雪山又一神奇之处-阴阳界,那种一半云雾缭绕,一半万里无云的神奇自然景观,任谁都会咋舌惊叹的。

  此外,山里有很多的野生动物,甚至可以直接爬到手上来,十分呆萌,至于其他好玩的地方,就等着你们自己去看看了,唐代诗圣杜甫都流连忘返的西岭雪山,你们不去看看嘛?

相关专题:成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22: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