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大疆低价抢霸无人机市场 美制造商被迫停产

京港台:2019-12-31 22:20| 来源:福克斯新闻网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大疆低价抢霸无人机市场 美制造商被迫停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近日在福克斯新闻网上撰文表示,恢复美国生产世界上最好的无人机系统的能力,不仅增强国家安全,还可以通过创造良好就业机会,促进经济繁荣。正如川普(川普)总统经常指出的那样,经济安全就是国家安全,发展无人机行业以让两者获得保障,是美国的当务之急。 

  

  大疆创新的无人机飞过纽约(专题)市布鲁克林海军院

  纳瓦罗也说,大疆创新生产的无人机占据美国大部分无人机市场份额。“各种各样的不公平的中国贸易惯例已经使许多其他美国行业让位给中企,从消费电子产品和机械产品,到太阳能电池板和风力涡轮机等行业领域,都出现了这种现象。”

  为了在这个新兴的高科技行业中击败竞争对手,大疆创新大幅度降低产品价格,以迅速建立其市场主导地位。

  结果,美国最具发展潜能的无人机制造商之一3D Robotics被迫停产。更糟的是,3D Robotics为了生存,被迫将其专有的Site Scan技术转移给大疆创新。

  纳瓦罗透露,前朝政府完全忽略了大疆创新在美国市场(包括美国政府采购市场)的渗透,以致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重大影响。

  报导美国防务新闻的防务一号(DefenceOne)近日引述国防部采购和维持事务副部长艾伦・洛德(Ellen Lord)的言论称,国防部认为向战士提供资源和战斗力至关重要,因此必须发展一套自供自给的生产系统。这同时也可以转化为商业产品。

  艾伦・洛德于12月10日在五角大楼并购优先事项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大疆创新以低成本的四旋翼飞机占据大部分市场份额,侵蚀了我们的无人机工业基础,并改变了美国政府和小型无人机行业的格局。我们要做的就是重新振作起来。”

  在过去一年当中,艾伦・洛德了解到卡塔尔、伊拉克和阿富汗等美国空军基地需要一种系统来检测小型的业余爱好者使用的无人机。尽管许多机构都在研究这种技术,但国防部还是将陆军指定为反无人机系统的执行代理。

  今年6月,川普总统发布了《总统决定》,确认小型无人机系统(UAS)的国内生产能力对国防部的重要性,并授权使用《国防生产法》第三章来加强无人机的生产能力。

  11月13日,国防部正式启动了“信讬资金”项目,推动购买美国产无人机,同时限制外国对手使用关键国防技术。今年11月,美国内政部宣布,除少数紧急情况外,他们将停飞其无人机编队中的全部中国产无人机,包括他国产、含有中国造部件的无人机。

  《纽约时报》说,美国一直担心,中国产的无人机可能会截取数据,并将数据传递给中共。数据传输可以通过后门或无人机制造商进行。

相关专题:大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9: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