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年羹尧宁愿死不肯向雍正低头 是什么原因让他如此

京港台:2020-1-2 08:05| 来源:大观古今 | 我来说几句


年羹尧宁愿死不肯向雍正低头 是什么原因让他如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每个男人都热爱权力。而权力是无穷无尽的,追求的人永远得不到满足,哪怕你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最后你还是要把那个人拉下来自己当老大,再最后,你开始与天斗!权力是世界上最毒最上瘾的药!所以,要学会节制!

  

  年羹尧之所以宁死都不肯向雍正低头,归根结底还是因为他一直以为雍正并不是真的要杀他。电视剧《雍正王朝》中,年羹尧死的时候可以用"悲壮"来形容。当李卫拿着雍正诏书,来赐死年羹尧的时候,年羹尧将雍正的手串托李卫还给雍正,然后一个对着天放声大哭,然后自尽身亡。而历史上的年羹尧,在自尽的时候,非但没有这样的"悲壮"之举,甚至可以用"滑稽"来形容。

  

  当宣读圣旨和监督年羹尧自尽的官员,告知年羹尧雍正要其自尽的时候,年羹尧是迟迟不肯遵旨自尽。此时的年羹尧并不像电视剧中那样在杭州,而是就被雍正关押在北京附近,所以年羹尧一而再,再而三的告诫宣旨的官员,皇上不会这样让他去死,而是会用一纸赦书将其赦免,于是就是不肯就此自尽。但是年羹尧所期待的雍正赦书始终没有能够到来,在场的官员也是劝谏年羹尧奉旨自尽,最终年羹尧这才选择了自尽,结束了自己的一生。

  

  所谓物极必反,年羹尧的权力在此时达到了顶峰,受到的宠爱也达到了顶峰,再往上,爱新觉罗家不会再给他更多,起码江山和皇位必须得到稳固,可年羹尧不懂,他现在已经极度膨胀,加上手里的兵权,那可是大国重器,他对皇帝的态度和手里的权力让皇帝感到了威胁和不满,甚至忌恨!

  年羹尧认为立不世之功就应该有不世之臣的待遇,只要不反叛,有其他污点也没关系,可他错了;他错就错在吸引了几乎全部官员的注意力,这样一个反面典型,雍正只能杀掉年羹尧树立皇威,管理好官员队伍。所以年羹尧犯的最大的错就是僭越了君臣的界限,这才是他必须死的理由,认不认错都无所谓。

  

  他就是给年羹尧设了一个大局。雍正最忌讳的,就是别人问他还皇位的出处。年羹尧一直都是一绯闻任务,他的小动作很明显,所以雍正并不关心流言蜚语,他也不去制止,但是年羹尧功高盖主。有了二心,而且年羹尧的所积累势力很强大,他自然不能轻易动手,雍正抓住了年羹尧放飞自我,恃宠而骄的把柄,最后把年羹尧处死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5: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