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黑鹰坠落 蔡英文慰问遇难上将遗孀 马英九难过

京港台:2020-1-2 22:31| 来源:法广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台黑鹰坠落 蔡英文慰问遇难上将遗孀 马英九难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专题:蔡英文执政追踪!

 

  台湾(专题)前总统马英九资料图片 网络图片

  自台北方面消息,台湾总统蔡英文(专题)在周四向当天稍早发生的台军一架黑鹰直升机在迫降中坠毁,造成台军参谋总长沉一鸣等人殉职的涉事家属予以慰问和哀悼。前总统马英九另表示,参谋总长沉一鸣,当年由他任命为空军司令,并指,“这么优秀的将领不幸丧生,内心相当难过、不舍。”

  台湾空军一架UH-60M黑鹰直升机,今天早晨搭载多名将领,从台北松山基地起飞,要前往直兰东澳慰勉部队,因不明原因于八点零七分坠毁在新北市乌来山区桶后溪溪谷。据报道显示,出事的黑鹰直升机上的十三名人员,是台湾空军重要军官,其军衔除参谋总长沈一鸣最高阶是上将外,其余还有两位中将、三位少将、两位中校等。他们的职务包括后勤次长、通讯次长、作战计画室处长、政战局副局长、情报次长室助理次长等。死亡八人中,包括一位上将、两位少将,中校、少校、上尉各一位,及两位士官长。飞机上另有五人在事发后获救生还。

  据中央社报道显示,蔡英文指出,这起事件让多位国军优秀将领因公殉职,尤其是过去表现优秀及尽职的沉一鸣,她感到相当悲伤,也要对罹难者家属致上最深的哀悼之意;后续要请台国防部协助家属,让罹难者安心离去。蔡英文称,已请相关单位在救援任务结束后,展开调查工作,务必要理清事故原因。此外,也宣布即日起,所有军事单位降半旗3天,表达哀悼之意。蔡英文还介绍称,事发后已与沉一鸣夫人连络过,表达慰问与哀悼之意,并称沉一鸣夫人是她见过最坚强女性,她也了解到国军眷属都很辛苦。沉一鸣夫人则向她表示“会坚强下去”。

  作为此次事件中遇难的台军最高阶军官,现年62岁的沉一鸣去年7月才接任参谋总长,被指专业学养俱佳,是备受肯定的军事将才,不但是幻象战机首席试飞官,更在40年前曾秘密派驻阿拉伯也门共和国,担任“大漠计划”教官。就这一事件,马英九在当天下午参加助选活动时指出,获得黑鹰直升机坠落消息后,坦言心情受到影响,他称,尤其是参谋总长沉一鸣上将,当年由自己任命为空军司令,后续到国防部担任军政副部长,而后担任参谋总长等,是非常优秀的军官。马英九说,当年从法国购买幻象战斗机,沉一鸣也是将战机接回国内的主要人物,这么优秀的将领不幸丧生,内心感到非常难过、不舍。

  同样就该事件,蔡英文总统争取连任竞选办公室发声明,表示由于今次事件,蔡英文作为三军统帅,与行政团队正以全力进行救援并釐清事故原因,蔡英文及副总统候选人赖清德即日起三天,将暂停选举造势活动及相关行程。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竞选办公室亦发声明,表示因军方发生重大事故,韩国瑜原订今天的录影专访及明日公开行程,都将取消。希望让社会资源与政府团队能全力投入救援工作与理清事故原因。副总统候选人张善政原订今日下午的公开行程,都将取消。此外,亲民党总统候选人宋楚瑜透过脸书表达深痛哀悼,并期盼蔡英文尽速稳定军令指挥体系,让国防战备工作恢复常轨,以安定民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4: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