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房价大涨 2010年代美国湾区人“最痛”(图)

京港台:2020-1-3 03:49|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房价大涨 2010年代美国湾区人“最痛”(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这栋湾区三卧房子,2010年时曾经易手,成交价64万9100元;10年后(即2019年)再次易手,成交价则是120万。这栋房子的房价变化,正好反映出湾区2010年代可怕的房价变化。(取自推特)

  2010年代的十年,湾区最沉痛的事,莫过于房价大涨,导致无数人无法负担,买不起房子,亦即痛失美国梦,因为实现美国梦的第一步,就是买房。

  中半岛德利市(Daly City)北梅菲尔街(N. Mayfair Ave.)872号的一栋1570平方呎房子,2010年时曾经易手,当时的成交价是64万9100元;十年后(即2019年)房子再次易手,这次的成交价变为120万。

  十年的房价变化,正好反映了湾区房价大涨的可怕现实,也因为房价大涨,无数人买不起房,导致大量湾区人因此出走,或者沦落为无家可归的游民,或者以露营车为家,以致旧金山(专题)的游民问题成为全国新闻,甚至引起了白宫的注意。

  圣他克拉拉市居民乔哀丝(Ashley Joyce)正准备新年过后举家搬回俄亥俄老家,因为她来湾区住了三年,发觉无法继续下去,因为她一家三口无法在湾区买房,无法实现最基本的美国梦。

  乔哀丝当然并非单一的个案,湾区协会去年对湾区九县所做的调查发现,40%的湾区居民心里都想着将会搬走,房价过高和交通太挤是两个造成出走的主要原因。

  这项调查也发现,46%的湾区千禧世代也想离开。30岁的桑切兹(Erica Sanchez)说,她在圣他克拉拉市租了一个两卧公寓,月租要3500元,她无法支撑下去,打算搬到湾区郊外的曲赛(Tracy)。

  以前,曲赛等中谷城市,是偏远的农业区,但因为湾区房价高,近年不少人都搬到这些偏远地区,每天忍受三、四小时的“超级通勒”,这些偏远地区现在都成为了湾区的郊区。

  房价和租金高,连带也使搬家公司的生意难做。大家以为那么多人搬家,搬家公司的生意必定好得很,但实情却是另一回事,因为货车离开湾区时,满载家具,但回程时却往往是空车,没有货可运,因此回程都赚不到钱。

  2019年的调查又发现,在全美房价最贵的十个邮区中,湾区占了四个。中半岛阿赛顿(Atherton)的94027,连续三年成为全美房价中位数最高的邮区,2019年中间房价是705万元。巴洛阿图的94301,中间房价是352万;洛斯阿图的94022,中间房价是345万;北湾罗斯市(Ross)的94957,中间房价是335万。

  在全美最贵的125个邮区之中,湾区占了55个,其中旧金山占了13个,圣他克拉拉县占了17个,圣马刁县占了11个。情况真的可怕!

相关专题:旧金山,房价,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9: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