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不怕定为“伊奸”?伊朗裔多伦多集会支持美国

京港台:2020-1-5 07:32|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38 )  | 我来说几句


不怕定为“伊奸”?伊朗裔多伦多集会支持美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多伦多伊朗裔人士发起示威,支持美国的军事行动。CBC

  美国在伊拉克击杀伊朗军方高层将领后,加国联邦政府随即呼吁国民离开伊拉克。有专家指,美军的击杀行动,势必引起伊朗当局震怒,美国和西方民众势将成为袭击目标,劝喻加人避免前往中东地区。在多伦多市,有伊朗裔社区人士发起示威,支持美军的击杀行动。

  联邦政府周五向国民发出旅游警示,指伊拉克和伊朗的局势可能在短时间内迅速恶化,在未来数天可能出现暴力示威活动,呼吁身在伊拉克和伊朗的国民高度小心。

  加拿大(专题)全球事务研究所(Canadian Global Affairs Institute)研究员费舍尔(Matthew Fisher),向Global News表示,危险情况不只在伊朗和伊拉克出现,加人应该避免前往中东地区。费舍尔估计,美军的行动将在欧洲甚至北美地区,引发一连串的绑架及恐怖袭击事件。

  加外长尚平呼吁美伊各方冷静

  被美军击杀的伊朗将领苏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隶属于伊朗革命卫队的"圣城旅"(Quds Force)指挥官。苏雷曼尼和数名伊拉克国会领袖,于1月3日在巴格达机场附近地区,遭美军的无人机攻击身亡。空袭事件发生后,伊朗总统鲁哈尼(Hassan Rouhani)指责美军的行动是"令人发指的罪行"。

  加拿大外交部长尚平(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周五呼吁各方冷静,又指加拿大国民的安全至关重要。加国政府警告称,在伊朗和伊拉克,加国政府对公民所能提供的协助,相当有限。

  总理办公室表示,总理特鲁多已听取了有关伊拉克局势的简报,并已就事件与本国高层官员、内阁成员及美国大使进行讨论。

  智库机构"国际治理与创新中心"(Centre for International Governance and Innovation)高级研究员莫玛尼(Bessma Momani)认为,对于很多伊朗的强硬派和保守派支持者来说,苏雷曼尼被视为"人民英雄",事件势必引起很多人的愤怒。他又认为,川普的"先发制人"攻击行动,将会带来极严重的后果。

  联邦新民主党(NDP)党领驵勉诚(Jagmeet Singh)称,美国的军事行动,将可能为中东地区带来另一场灾难性的战争,他呼吁总理特鲁多尽快与其他国家合作,为局势降温,并切勿跟随川普的行动。

  专家:伊朗将向美发动连串袭击

  本国智库组织MacDonald-Laurier Institute高级研究员马朱达尔(Shuvaloy Majumdar)说,伊朗最高领袖视苏雷曼尼为儿子,在为期三天的哀悼期过后,相信伊朗最高领导人将下令采取报复行动。

  朱达尔预计,伊朗将向美国发动一连串袭击,袭击对象很可能包括其他西方国家。他认为,对于加拿大政府来说,最需要关注的是加军的安全,以及如何维护加国的利益。

  在多伦多,数十名伊朗裔人士周五下午在多市赖士民广场(Mel Lastman Square)举行示威,支持美国的军事行动。

  加国政府须关注加军安全

  示威者贝赛伊(Hosein Beyzaei)向记者表示,苏雷曼尼被杀,对于加国的伊朗裔社区来说,是个大好消息,因为世界上又少了一名罪犯。示威者挥动伊朗国旗,有示威标语写上,在伊朗全国起义期间,有1,500名示威者被当局杀害,又有标语牌写着,对伊朗国内被关押的政治犯,以及力图推翻现有政权的伊朗人民,表达了支持。

  示威组织者加拉耶(Hamad Gharajeh)表示,对苏雷曼尼被杀感到高兴,在伊朗有1.2万名无辜平民被关押,伊朗人民强烈要求解散革命卫队,因为这些人是区内和全球很多问题的祸根。

  另一名示威者多拉蒂(Melika Dolati)称,希望今次击杀行动,最终能为伊朗带来自由、繁荣及民主。

相关专题:伊朗,多伦多,美国,加拿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09: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