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宣称新型战略武器即将问世 朝鲜或难走回头路

京港台:2020-1-6 05:40| 来源:多维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宣称新型战略武器即将问世 朝鲜或难走回头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金正恩,朝鲜半岛最新动态!

  “全世界将在不日目睹朝鲜(专题)的新战略武器。”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元旦时以此言论结束了长达四天的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这一表态让本就陷入僵局的美朝关系增添了紧张氛围。

  据朝中社当日报道,金正恩在会上表示,朝鲜没有理由再受自己宣布的暂停核武器试验和洲际弹道导弹试验的承诺约束;他指责美国对朝鲜提出“强盗般的要求”,维持“敌对政策”,又继续与韩国举行联合军演。面对此等朝鲜眼中的外交、经济和军事威胁,金正恩誓言要继续发展朝鲜的核威慑,而他口中的“新战略武器”也惹来外界紧张猜测。

  

  

  

  

  

  此前金正恩把与美国进行去核谈判的最后期限设定为今年年底,朝鲜高层此前也数次发表谈话,警告美国“年限将至”,威胁美国若不拿出新的解决办法,朝鲜将送上“圣诞礼物”。如今,朝方对美朝谈判进展设下的2019年年底期限已过。虽然朝鲜没有如外界所料般马上试验核武器,可是金正恩的表态让人担心美朝谈判再有变数。

  分析认为,美朝谈判虽然目前并无实际进展,但半岛局势并不会因此回到解放前。从朝鲜国内情况看,朝鲜战略转型已是覆水难收。

  金正恩此前曾多次公开表示朝鲜要将发展重心性幻想经济。例如在2019新年致辞之中就言明,朝鲜未来重经济轻军事的发展道路。2019年4月12日,金正恩召开了第十四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一次会议发表施政演说《现阶段的社会主义建设和共和国政府的对内对外政策》,确立新的战略路线——集中一切力量进行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以此替代2013年3月提出的“先军政治”的战略路线。

  除了公开表意,金正恩也为此计划展开行动。在第14届一中全会上,金正恩对劳动党及国家领导层进行改组,推选出了朝鲜政府新一届中央领导班子,而他们均为经济型人才。不仅如此,金正恩还对宪法作出了调整,删除了此前宪法中“先军政治”的主张。要知道,“先军政治”是金正恩的父亲、朝鲜第二代领导人金正日在1995所提出的主张,在那之后,朝鲜的发展战略都向核武和军队倾斜。如今,金正恩将其主张从宪法中删除这显示是朝鲜转变的一大信号。从领导班子的调整到宪法的修订,一项项的转变足以看出朝鲜决心转型的决心。

  自2018年以来,朝鲜开启同美国的谈判进程,是朝鲜完成核开发之后战略转型的结果。这并不是金正恩一时冲动的短期行动。整个朝鲜已经在按部就班的为此计划做好铺垫,若金正恩此时让美朝谈判破裂,这不仅让朝鲜此前的调整前功尽弃,对朝鲜政局也会是一大冲击,这样的结果显然不符合平壤的意愿。

  虽然金正恩在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说除了不少狠话,但他在会议之上也强调,朝鲜和美国的对话仍有空间。此前2019年12月14日朝军总参谋长朴正川发表谈话展示“重大试验”成果。谈话称,在朝美对峙的情况下,包括美国在内的敌对势力只有克制刺激朝鲜的任何言行,才能平安度过年末。他还提及“美方要克制刺激性言行”和“平安度过年末”,为今后的朝美对话留出余地。“对话和对抗的两手准备”就暗示了美朝有对话的可能,朝鲜依旧希望美朝谈判能够继续进行。

  另外,中国和俄罗斯在联合国积极行动,向联合国安理会又提交了关于政治解决朝鲜半岛问题决议草案,更敦促美朝继续对话,呼吁恢复六方会谈,解除部分对朝制裁措施,以此维持半岛局势的和平稳定。朝鲜此时如果继续进行核试验只会加剧局势的紧张,让中俄难堪。

  再加上,美国一直向朝鲜释放善意有意继续推进美朝谈判。例如特朗普自己曾多次宣称将会同金正恩再次会晤。在金正恩暗示或将恢复核试验后,特朗普又继续强调他跟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关系很好,指出金正恩在新加坡跟他签署了有关无核化的合同,声言金正恩是“一个言而有信的人”。美国朝鲜问题特使比根(Stephen Biegun)12月16日也在韩国表示,美方可“提出各种创新方法推动可行步骤,增加协商灵活性,以达成符合双方目标的平衡协定”。从美方的表态看,美国任有意推进美朝谈判,只是国内政治分散了其注意力,导致美朝谈判陷入僵局。

  基于此判断,无论是从朝鲜国内还是国际形势,朝鲜没有走回头路的理由。说到底,无论是“圣诞礼物”一说,还是金正恩威胁放弃停止核试、外界将见新战略武器等言论,其实也是督促美方加快谈判进程的政治表态,这些表态某程度上也是谈判过程中的一部分而已。

相关专题:金家王朝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9: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