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清算从王志民开始?红二代:很快就轮到他

京港台:2020-1-7 01:42| 来源:NTDTV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清算从王志民开始?红二代:很快就轮到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图为时任中联办主任的张晓明(中)于2013年7月与香港(专题)立法会议员和北京高官在香港举行午餐会。(PHILIPPE LOPEZ/AFP via Getty Images)

  进入2020年,香港局势持续恶化,权倾香港的中联办主任王志民突然被免职,由中共人大财经委副主任骆惠宁接任。北京换人安排之仓卒,引发关注。有红二代说,王志民被撤换是第一步,很快会轮到港澳办主任张晓明。

  新华社4日公布,中共国务院免去王志民的香港中联办主任职务,任命中共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骆惠宁出任该职。

  报导中既没有称许王志民功绩,也没有交代他的新任命,而他上任才两年就被免职,成为史上最“短命”的中联办主任。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王志民被免与持续了近7个月的香港反送中运动有关,眼下运动仍如火如荼。就在2020年新年的首日,香港再次爆发百万人上街大规模抗争,全世界都在关注著香港危机。

  资深中国新闻工作者、浸会大学新闻系高级讲师吕秉权分析说,王志民下台没有宣布新职,某程度显示王是被“炒鱿鱼”,相信是因为中联办故意向北京输送假民情有关。

  吕秉权说,北京在香港做的一些民情,得到的情报在某程度上也都与中联办的版本不完全一致。中央不太相信中联办的汇报,做了一些动作,就是它额外安装了很多套这种香港的有线电视台的24小时直线的信号,希望自己能够第一时间亲自掌握香港的情况而不经中联办。

  一名接近中南海的在港红二代表示,王志民担任中联办主任期间,处处插手香港内政,破坏一国两制,对香港事务指手画脚,引爆民怨沸腾。

  他相信,王志民被撤换只是第一步,“现在没有公布任命,估计还会受处分,至少要留党察看”。未来中共在港系统面临大清洗,很快就轮到港澳办主任张晓明了。

  该港红二代还说,习近平(专题)2020年首日的新年献词中,语气转温和,“没有喊打喊杀,说明未来对港的策略会做一些调整”。

  吕秉权也说,习近平新年讲话语气明显是降了温的,“他这么快就出招,炒了王志民,我想某程度是一种妥协”。

  

  图为2018年底,时任山西省委书记的骆惠宁访问香港,与特首林郑月娥会面。(港府新闻处)

  没启用“习家军”说明朝中无人?

  对于既无港澳工作经验,又无外交经验的骆惠宁赴港接任新职,吕秉权分析说,以骆惠宁两任地方一把手的资历,又和张晓明同为19届中央委员,比张资历还高,作为一个老领导级数的长者出来,实际上,张晓明等于自动靠边站。

  吕秉权说,骆惠宁虽然在青海、安徽等地任职,与江泽民派系有交集,比如曾任江派副总理回良玉的大秘,也有服侍包括赵乐际等官员,而他在青海是有大量“石油帮”的利益。

  不过,后来习近平掌权后,骆惠宁的一些表态,都是对习阿谀奉承、擦鞋、脸上贴金,做到很突出。“所以,我相信他一定是完全交了心的。”吕秉权说。

  他认,中联办主任没有启用“习家军”,说明朝中无人,或折射出中共内斗激烈;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北京想要一个没有政治包袱的人来执行“Dirty Job”(脏活),包括打压公务员系统和教育界,成立国安委机制、中资进驻清洗港资等。

相关专题:红二代,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13: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