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澳大利亚一州5天内将射杀1万头骆驼,原因是…(图)

京港台:2020-1-7 22:02|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澳大利亚一州5天内将射杀1万头骆驼,原因是…(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澳大利亚山火和干旱已肆虐数月,数亿只动物受到影响,而为了缓解干旱,又有一批动物可能要遭殃了。

  据澳大利亚“第七新闻”7日报道,南澳大利亚州西北部的安娜谷皮特简特加特加拉地区(APY)将从8日开始,展开为期5天的射杀骆驼行动,数量达近1万头。由于持续的干旱,这些骆驼对水源更为渴求,进而入侵当地社区,对居民造成了困扰。

  来自该地区管理层的成员玛丽塔·贝克表示,这些骆驼给她所在的坎尼皮社区(Kanypi)带来了麻烦。“我们一直被困在又臭又热又不舒服的环境下,感到很不舒服,因为骆驼经常来推倒栏杆,在房屋边上瞎逛,试图从空调中获取水源。”

  

  

澳大利亚的骆驼 推特图下同

  除此之外,温室气体也成为了骆驼被射杀的理由之一。据澳大利亚“国家野生骆驼管理计划”估计,截止2010年澳大利亚在三个州和北领地内,生活着约100万头骆驼,如果对这些骆驼不加以管制,数量每九年就会翻一番。

  澳大利亚农业公司“RegenCo”的首席执行官蒂姆·摩尔表示,100万头野生骆驼每年能排放1吨二氧化碳,相当于路上多跑40万辆汽车。

  为了射杀这些骆驼,南澳大利亚州环境与水利部门将会派遣直升机前往该地区,展开为期5天的射杀计划,在可以抵达的地区内,政府部门将焚烧或掩埋这些骆驼的尸体,但在偏远地区,它们的尸体将被留下。

  同时,该部门还称,将会按“动物福利的最高标准”进行扑杀。

  自然,如此举措引起了网络上的强势反弹,有网友直呼:“(澳大利亚)这是真的吗?这太可怕了。”

  

  还有人提出了建议:“有没有其他国家,可能需要这些动物来运输或用于农业用途?一定有其他办法可以避免射杀。”

  

  在去年持续至今的澳洲山火中,南澳大利亚州也是受灾严重的区域,例如该州的热门旅游景点袋鼠岛的大火,仍在持续。

  到目前为止,已有24人在这场山火中丧生,1600多座房屋被烧毁,近600万公顷土地被烧毁。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生态学家保守估计,该国已有4.8亿只动物受到山火的影响,火灾可能已导致数百万动物丧生,其中约有8000只考拉死亡。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6: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