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非常时期换非常之人 骆惠宁记者会双腿颤抖(图)

京港台:2020-1-8 01:49| 来源:NTDTV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非常时期换非常之人 骆惠宁记者会双腿颤抖(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任中联办主任骆惠宁1月6日正式走马上任,他在香港危机深重的时刻“紧急空降”中联办,被认为是在非常时期换非常之人。(STR/AFP via Getty Images)

  新任中联办主任骆惠宁1月6日正式走马上任。他在香港危机深重的时刻“紧急空降”中联办,被认为是在非常时期换非常之人。外界注意到一个细节,骆惠宁在首次会见媒体时,神情有些紧张,双腿在颤抖。

  6日上午,骆惠宁一上任,就先在中联办大厅会见了媒体。他说:“我过去在内地工作,但对香港并不陌生。这次到中联办任职,就个人而言是个新的使命、新的挑战。我会带着对香港的真诚和真情做好工作。”

  从香港电台记者Jimmy Choi在推特发布的现场视频来看,骆惠宁面对众多的媒体记者,神情有些紧张,双腿在情不自禁的颤抖。用骆惠宁自己的话说,到任香港是“新的使命、新的挑战”,足见其压力不小。

  有分析认为,骆惠宁此次替换前中联办主任王志民“是在非常时期非常之地的非常之举”。骆接手香港这个烂摊子,等于是接下了一块烫手的山芋。

  从某种意义上说,骆惠宁相当于在给王志民擦屁股。擦干净了,一段时间后可以平安着陆。如果擦不干净,甚至再给添点乱,有可能会比王志民更惨。

  此外,骆惠宁第一天上班就被众多“挑衅”的媒体“包围”,这种阵势对他而言应该是第一次,可能让他有一些紧张。因为香港与大陆不一样,媒体记者可以随意发问、追问,骆惠宁可能担心不小心说错话,被媒体传播到世界,更怕令北京不高兴。

  外界注意到,骆惠宁接掌中联办打破了诸多历史常规。首先,从履历上来看,骆惠宁在香港事务上可谓是一个政治“素人”。他曾担任山西省委书记,履新前是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与香港决策机构官员几乎没有什么往来。这样的资历到香港任职,是前所未有的。从97年香港主权移交后,从来没有过地方一把手出任中联办主任的。

  此外,骆惠宁今年已65岁,按理说已退居二线,就等著退休了。然而,他又突然被任命接替62岁的王志民,这也是前所未有的。由此也可见,香港局势对北京来说,已到了非常时期。

  中共当局于4日突然宣布撤换中联办主任,外界普遍认为,王志民被撤是因为建制派在最近的区议会选举中遭受重创,他未能处理好香港危机,令北京不满。据报导,王志民将调任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政治仕途基本上已走到终点。

  骆惠宁在记者会上还表示:“近半年来香港的形势让人揪心”,但未提到“止暴制乱”。习近平的新年讲话也没有重提“止暴制乱”,还说“真诚希望香港好、香港同胞好”,似乎流露出要对香港放软的意味。

  浸会大学高级讲师吕秉权认为,骆惠宁上任对香港未必是好消息。他表示,骆惠宁有地方工作经验,或许更懂得用“软”手法包装“硬任务”,有可能会临退休“振臂一击”,落实北京的“硬任务”。

  在记者会上,骆惠宁被提问“中环(港府)和西环(中联办)应该继续走在一起吗?”他没有回应,这令港人对他产生疑虑。

  前清华大学讲师吴强认为,骆惠宁是经济学博士,北京可能是希望他用经济怀柔手段处理香港问题。不过吴强也表示,这种用人安排,并不代表北京对港政策会有变化。

  如今,香港反送中抗争已超过半年,新年第一天,又有103万人上街抗议示威,而港警当天抓捕超过400人,创下历史记录。香港的乱局如何化解?骆惠宁带领下的中联办又会有什么新动作?外界拭目以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8: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