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全美英语非母语公校生 华人学生只排第3

京港台:2020-1-8 12:52| 来源:世界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全美英语非母语公校生 华人学生只排第3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美教育部7日发布最新报告,在2016至2017学年,母语为西班牙语的公校学生超过370万,为全美最多;母语为华语的公校生数量为10万,排名第三,其中三分之一的华生在加州(专题)上学,近二成华生在纽约(专题)州上学。 

  

  纽约近2万公校学生母语为华语

  数据显示,在2016至2017学年,全国共有500万英语为非母语的公校学生,这些学生在幼稚园至12年级(K-12)的课堂内学习英语,母语多为西语、阿拉伯语、华语(包括普通话及粤语)、越南语及索马里语等;母语为西语的公校学生人数为全美最多,达379万949人,占学生总数的74%,母语为阿拉伯语的公校生总数则排名第二,共有12万2227人,占学生总数的2.46%。

  以普通话或粤语为母语的公校学生人数则排名第三,共有10万4147人,占学生总数的1.91%,超过三分之一的华生在加州上学,近二成的华生则在纽约州上学。

  在2008至2009学年,母语为华语的全国华生总数达7万7240人,在2011至2012学年,数量则飙升至9万6509人,此后每年华生总数则稳定在10万至11万人之间,与八年前相比,新学年的华生总数增长了35%,即增长2万7000名学生。

  报告还显示,在2015至2016学年,西维吉尼亚州(West Virginia)及纽约州的华生比率最高,在所有英语为非母语的公校生当中,华生的比率超过9%,是华人(专题)家长在选择公校时偏好的目的地。

  除英语以外,全国公校学生最常使用的前十名语言,分别为西语、阿拉伯语、华语(包括普通话及粤语)、越南语、索马里语、海地克里奥尔语、苗语(Hmong)、他加禄语(Tagalog)、葡萄牙语以及俄语。

  因地区而异,使用不同母语的人数比率也有显着变化,在阿拉斯加,有39%的英语非母语学生说尤皮克语(Yupik),他们属阿州境内的原住民,在夏威夷,18%的学生说伊洛卡诺语(Iloko),该语言属于南岛语系,为菲律宾口语中的一种,在缅因州,有31%的学生说索马里语,而在佛蒙特州(Vermont),则有24%的学生说尼泊尔语。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6: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