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村里一棵百年古树不翼而飞 盗贼竟惦记了16年

京港台:2020-1-8 23:41| 来源:新京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村里一棵百年古树不翼而飞 盗贼竟惦记了16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京报讯 此前,江西省赣州市会昌县麻州镇齐心村的村民发现,一直伫立在村中的一棵百年古罗汉松树居然不翼而飞,随后村委会立马报警。一天后,三名嫌疑人被抓获,其中一人称对古树已垂涎已久,惦记了16年。齐心村村支书欧灵跟新京报记者表示,目前古树已运回村里,重新种植回原处。

  

  被盗之前的古树。受访者供图

  据介绍,1月2日上午9点,会昌县麻州镇齐心村村民骑车经过古树附近时发现水泥地上有不少泥土,原以为是建房所用的材料撒了一地,村民并未在意。但当他靠近古树时看到世世代代伫立在村里的古罗汉松树居然不见了,地上只剩下一个几米宽的大坑,而昨天晚上还好好呆在这里的古树一夜之间不翼而飞,村民赶紧联系了村委会,村委会随后报警。

  齐心村村支书欧灵跟新京报记者介绍,这个被偷的古树打村里人记事以来就在这里,“这棵树在族谱里都有记载,是当时村里人从村外面带回来的树苗,随后种在了这里,距现在应该有二三百年了。”欧灵称,在几年前就有人想高价购买古树,村里人都不同意,“这棵树四季常青,存活百年,这是长寿安康的象征,对我们来说非常有意义,所以村里人也对古树非常爱护。”但让他们没想到的是有人竟然打起了古树的主意。

  接警后,警方展开调查发现,当日凌晨一辆大型货车和一辆白色轿车到过现场。经过10个多小时的侦查,民警在一个偏僻的停车场发现了嫌疑人和车辆,随即成功将3名嫌疑人抓获,现场在大货车的车厢中也找到了被盗的古树。

  据会昌县公安局在平安会昌公众号消息,到案后,三名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中一人表示他在2004年就到过村里做事,之后听别人介绍说这棵树很值钱,于是他就惦记上了这棵古树。16年过去了,他都没忘这棵古树,在他找到了买家后,决定在1月1日晚动手。随后他找来了吊车、拖车和挖树的工人开始作案。得手后,由于未收到钱,古树还没有被运走,仅过一天后就被警察抓获。两名嫌疑人因涉嫌盗窃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而另一名嫌疑人也面临着无证运输的行政处罚。

  

  目前古树已运回村里,重新种植回原处。受访者供图

  目前,古树已被运回村里,欧灵表示古树树根未有损伤,只是树枝略有折断,但不影响树木的生命生长,“昨日,我们已经将它又种回到了村里,经专家观察没有什么大碍。经过此事之后,我们村里也会好好保护这棵百年古树。”

  新京报记者 李傲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4: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