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再有两名中国人被捕 私闯美海军基地并拍照

京港台:2020-1-9 04:17|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再有两名中国人被捕 私闯美海军基地并拍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继去年12月后,又有两名中国人因私闯美国军事基地拍照而被捕。

  据《美国之音》报道,1月4日上午8时30分左右,两名中国人王宇浩(Yuhao Wang译音)和张杰伦(Jielun Zhang译音)驾驶一辆蓝色现代轿车来到佛罗里达洲基韦斯特(Key West)的美国海军航空基地(Naval Air Station Key West)。

  由于二人没有必须出示的证件,基地女卫兵要求二人掉头离开,但二人不听,更将车开进基地。卫兵于是报警,海军保安人员在30分钟后逮捕了两人,并在他们的相机中发现违规拍摄的基地照片和视频,其中包括存放武器弹药的“佛莱明岛美军建筑(US military structures on Fleming Key)”。

  两人目前被控非法进入美军事设施拍照,1月7日首次出庭获得保释,1月10日二人将再次在基韦斯特联邦法庭出庭。如果定罪,前述两人可能会被判处一年刑期。

  这已经是这个海军基地第三次被中国人非法闯入拍照。就在该事件发生的10天前,2019年12月26日,27岁的中国留学生(专题)廖吕有(Lyuyou Liao译音)在该海军基地的另外一个地区非法拍照被捕,廖姓男子被讯问时,声称只是在拍摄日出,但在他的相机中找到了军事设施的照片。廖吕有被控同一罪名,目前被暂时拘留,等待法庭审理。

  2018年9月时候,20岁的中国公民赵前力(Zhao Qianli译音)也因对这个海军基地非法拍照被捕,他在今年2月针对拍摄国防设施的罪名认罪,并被判处一年监禁。

  据报道,基韦斯特的美国海军航空基地是联合跨部门南部特遣队(Joint Interagency Task Force South)的基地,负责空中海上的走私执法,并存有武器弹药。

  针对中国人屡次闯入该美军基地拍照一事,美国空军退役情报上校莱顿(Cedric Leighton)表示,这显示“中国人持续跟踪敏感目标”,“他们会采用技术和人力情报手段,尽可能准确地获取美国军事行动的情况”。

  此前《纽约(专题)时报》还曾报道,两名中国外交官因去年9月闯入美国海军在弗吉尼亚州诺福克军港附近的“特种作战部队”(Special Operations forces)基地而被美国驱逐出境。尽管被阻止的两人声称“是不小心迷路,听不大懂英语”;但美国国务院与军方却高度怀疑这是一场故意安排的“试探任务”。

  事后,中国外交官曾针对此事对美国提出谴责。外界认为,这是中国外交部间接确认了相关消息。

相关专题:海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6: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