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伊朗"放空枪" 中国官媒"假装高潮" 网友:可拿影帝

京港台:2020-1-9 06:38| 来源:NTDTV | 评论( 50 )  | 我来说几句


伊朗"放空枪" 中国官媒"假装高潮" 网友:可拿影帝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8日上午11时,美国总统川普发表讲话。(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伊朗在中东当地时间周三(7日)凌晨对美军驻伊拉克基地发射了十多枚导弹,很快伊朗媒体就声称,攻击造成80名美国军人死亡,中共官媒也纷纷转载,不过这种说法很快被打脸。

  川普在上午11时发表讲话证实,攻击未给美军和伊拉克公民造成任何人员伤亡,一切都归功于早期预警系统发挥功效,而基地损伤也控制在最小范围。

  伊朗外长扎里夫(Javad Zarif)在导弹袭击发生后迅速发推特说,“我们不寻求事态升级或战争,但将保卫自己不受任何侵略。”

  伊朗革命卫队头目苏莱曼尼被美军击毙,伊朗官方“群情激愤”,伊朗官方宣称正在讨论13套复仇剧本,扬言发动“严厉且决定性报复”。尽管有很多网上消息显示,很多伊朗民众对于刽子手被击毙感到大快人心。

  伊朗7日突然向美军基地发射导弹的消息让不少中共官媒和一群五毛兴奋,尤其是伊朗媒体报导指,导弹袭击事件令80名美军死亡,美方直升机及军用设备遭到“严重破坏”的消息后。左派党媒《环球时报》第一时间转载,其他中文媒体也纷纷跟进。

  

  大陆媒体纷纷转载伊朗的假新闻。(微博截图)

  但消息很快被打脸和遭到质疑。美国总统川普于空袭后透过个人推特发文写道“一切都很好!”

  英国《卫报》等西方媒体报导,伊拉克总理阿德尔·阿卜杜勒-马赫迪(Adel Abdul-Mahdi)表示,本次导弹攻击美军基地之前,他已被预先告知,他并将警报传递给驻扎在该基地(美军基地)的部队。

  中共官媒积极转载伊朗媒体的消息在微博上引发热议,大量帖子讽刺伊朗造假演戏:“只能说伊朗的戏演得可以拿影帝”,“人生如戏,全靠演技”,“愚弄老百姓”,“演戏给老百姓看”,“就是放几个礼花弹,安慰一下自己的百姓吧!”“不想步萨达姆后尘啊!”“经过秘密磋商,在美军的允许下,伊朗向伊拉克美军基地无人区稳准狠地发射了十几枚导弹”。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也有网友讽刺中共专家带舆论:“晚饭没忍住笑喷了。我们4套节目那个叫什么的在嘲笑美国佬,说袭击了美军基地不报复,以后美国人怎么混?”“演戏给屁民看,也只有国内那帮砖家会假装高潮!”

  对于伊朗宣称的死亡数字,不少网友表示:“也就给伊朗国内民众看看”,“这是内宣文稿”,“想想都知道,伊朗怎么可能知道美军伤亡情况!”“我敢说要是死了80名美军,明天睡醒第三次世界大战必定爆发!”“伊朗组织了80个人送到美军基地,坐着等导弹来,这不就解释得通了嘛!”

  也有网友讽刺中共当局更怂:“某国好像就谴责,连烟花都没放哦!”

  但大量帖子很快被删除,多个微博页面的数百条评论被删光。

  

  头条新闻微博页面的数百条评论被删光。(微博截图)

  对着伊朗这次“开空枪”,CNN记者帕顿·沃尔什(Nick Paton Walsh)推测,一个可能是伊朗的温和派得势,导致在深夜“适可而止地”利用导弹击中美国军事目标,为伊朗实现泄忿的空间,同时避免巨大伤亡达成美伊两国无意为纠纷升温的恶果,某程度上算是双赢局面。

  英国《卫报》分析认为,尽管伊朗当局给出的死亡人数“很大概率并不属实”,这却能令伊朗方面以此自我宣布“胜利”,足以给哈梅内伊留下保住面子的下台阶。伊朗在报复过后重回代理人战争,并为伊拉克提供外交压力,要求美军撤出中东。

相关专题:伊朗,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1: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