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激进示威者宣布将全面退场 各界讨论热烈

京港台:2020-1-9 08:02| 来源:多维 | 评论( 58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激进示威者宣布将全面退场 各界讨论热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2020年伊始,持续7个月的香港(专题)修例风波迎来转机。消息称,大批激进示威者日前在网上讨论宣布全面退场一事,引发社会各界关注。

  据香港新闻网1月7日报道,激进示威者聚在一起(电视剧)在脸书(Facebook)和“连登论坛”上,讨论宣布全面退场,一些激进小队也出现解散潮。

  据悉,这是自香港2019年6月爆发修例风波以来,首次出现激进示威者退场的声音。

  报道称,从1月7日凌晨开始,一股“悲观”情绪开始弥漫,并且迅速传遍整个社交网络——“激进示威者已经全面退场”。0时52分,一位疑似激进示威者在脸书发文宣布,正式退出激进组织“火炬小队”。

  据了解,这只是激进示威者退场的其中一个帖子。截止到1月7日下午16时,激进示威者聚集的“连登论坛”,一天之内关于“退场”的讨论帖就超过100篇。

  还有示威者发帖称,“对不住,要先退出了。”

  也有“预言帖”,比如有人讨论这几个月激进组织会一队队解散。

  对此,有分析称,激进示威者退场说明了香港警队“一哥”上任已见成效。

  自香港警务处长邓炳强2019年11月19日上任以来,香港警队士气大涨,警方的执法力度让其掌握了越来越多的主动权,被捕激进示威者越来越多导致供血不足等,这些都让激进示威者元气大伤。

  还有网友推测激进示威者退场的原因就两个字:“没钱”。

  有港媒早前报道,2019年12月19日,香港毒品调查科财富调查组署理高级警司陈伟基表示,香港警方捣破一个洗黑钱集团,冻结该集团约7,000万港元(1港元约合0.127美元),并在行动中拘捕3男1女。

  香港警方表示,这一案件与“星火同盟”有关,该组织曾声称筹款以支援暴力示威活动中的被捕人士。

  在激进示威者讨论全面退场的同时,多次到台湾(专题)争取支援的香港团体“学生动源”召集人钟翰林日前也表示,曾口口声声表示会“援助”香港激进示威者的台湾当局迟迟没有行动,钟翰林表示,他们很多人(激进示威者)的签证都即将到期,很多人担心自己会被遣送回香港而惴惴不安。

  自暴力示威者活动以来,香港经济民生遭到了严重破坏。遏止暴力、让香港早日恢复平静,早已成为社会主流民意。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04: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