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佩洛西还没提交弹劾条款,民主党参议员都烦了(图)

京港台:2020-1-9 18:59|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佩洛西还没提交弹劾条款,民主党参议员都烦了(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去年12月,美国众议院以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的罪名弹劾特朗普,但众议院议长、民主党领袖南希·佩洛西却迟迟不向参议员提交弹劾条款。周二,她还致信民主党人,如果共和党不能立即公布审理流程,她将不会提交弹劾条款。然而,民主党参议员们已经开始对佩洛西的拖延感到不满。

  “美国国会最有权势的民主党人正失去她在参议院的盟友。”英国广播公司(BBC)1月8日在报道开头这样写道。报道称,佩洛西正拖延向参议院提交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但她在参议院的民主党同僚却表示,延长这样的僵局毫无意义。

  

  

参议员司法委员会高级成员、加州(专题)民主党参议员戴安娜·范斯坦 图片来源:美联社

  参议员司法委员会高级成员、加州民主党参议员戴安娜·范斯坦,呼吁她的同僚佩洛西把弹劾条款提交参议院。她周三对彭博社表示:“这件事拖得越久,就会变得越不紧急,所以如果(提交弹劾条款)非常紧急,就赶紧把它们送过来。如果不急的话,干脆就别交了。”

  美国《政客》杂志表示,其他几位民主党参议员也对佩洛西的策略表示不耐烦。周三,西弗吉尼亚参议员乔·曼钦、蒙大拿州参议员乔恩·泰斯特等人也表示,民主党人应该继续弹劾,将弹劾条款提交参议院。

  参议员克里斯·孔斯称:“佩洛西担心在参议院是否有公平的审理流程,我尊重她的担心,但我认为是时候开始审理了。”

  

  

12月18日,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宣布,尚不打算立即将弹劾议案提交到参议院投票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

  此前,佩洛西及民主党人拖延弹劾条款,借此向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施压,采取两党都能接受的审理流程。民主党人认为,应该允许新的证人和证据加入参议院审理。

  此外,BBC报道称,目前共和党以53比47票控制了参议院,民主党目前需要67票才能罢免特朗普。因此,佩洛西试图拖延提交弹劾条款,以防止弹劾案被占多数的共和党直接否决。

  麦康奈尔对此表示,审理流程将与1999年克林顿弹劾案时基本相同,当时(两党)也没有就证人等问题达成协议。他曾表示不会就审理流程和民主党“讨价还价”,并嘲笑佩洛西故意拖延弹劾条款借此施压。

  周三,麦康奈尔还当场宣读了三位参民主党核心参议员要求开始审理的言论,并说道:“很高兴看到民主党参议员们开始没耐心了。”

  《纽约(专题)时报》报道称,佩洛西指责麦康奈尔“试图掩盖特朗普的罪行”。在周二佩洛西寄给民主党人的信中,还批评他“将对于总统的忠诚置于宪法之上”。

  而麦康奈尔则反驳称,在伊朗向美军基地发射导弹这样危险的时刻,佩洛西还在玩“危险的弹劾游戏”。他表示:“现在正在发生一场全球危机,而她还发信给民主党人表示,她打算把我们的三军总司令永远困在这个烂摊子里。”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 图片来源:《纽约时报》

  《政客》评论称,尽管佩洛西仍然拒绝向参议院提交弹劾条款,但在麦康奈尔保住了共和党人的投票,两党又在证人等问题上没有达成任何协议的情况下,民主党人挑战麦康奈尔的希望已经十分渺茫。

  “我们是需要更多的证人和证据,尽管如此,我已经准备好了。”参议员泰斯特表示:“我不知道我们还有什么手段。蛋糕似乎已经烤好了。”

  阿拉巴马州参议员道格·琼斯也对《纽约时报》表示:“很明显,(两党之间)不会达成任何协议。佩洛西现在应该知道,审理的规则就是规则,我们就直接提交弹劾条款吧。”

  一些民主党议员认为,他们担心佩洛西对麦康奈尔的施压行动已经失去作用,更担心这将影响民主党总统初选。《政客》评论称,弹劾审理拖延的时间越长,对参与民主党总统提名的五名参议员的“破坏性影响”就越大。

相关专题:弹劾,佩洛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6: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