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人有第二个胃装甜点?科学家找出原因了

京港台:2020-1-10 06:36|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人有第二个胃装甜点?科学家找出原因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学者表示,人之所以面对甜点会有"第二个胃",其实和身体机制息息相关。(美联社)

  人们常说,有第二个胃来装甜点,其实这在科学上是一种"特定感觉的饱足"(sensory-specific satiety)现象。日前,研究此范畴40年的美国学者解释,当同一种类的食物吃得越多,就会越不喜欢它,给人带来好像已经吃饱的感受,实际上身体只是对同样的食物失去兴趣,还没真的吃饱,当眼前出现其他类型的食物时,依旧会激起食欲。

  美媒《Vox》日前参考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人类摄食行为研究实验室主任罗尔斯(Barbara Rolls)过去进行的科学实验,进行一项测试,测验内容中,首先会给志愿者每人各一份通心粉和起司,要他们吃到饱为止,有一天,当志愿者表示饱足后,主办方却给受试者更多的通心粉和起司,让他们感到不满,然而在另一天,当志愿者又一次表达饱足后,主办方提供他们冰淇淋,此时他们吃的冰淇淋比通心粉和起司多了3倍。

  报导指出,这代表这些志愿者并不是真的"饱了",只是对通心粉和起司失去兴趣,想要摄取一些不同的东西,而这个本能的目的是为了"保持健康"。

  对此,罗尔斯表示,人类是杂食动物,需要吃入各式各样的食物,本能可以帮助我们摄食多样化,获得更多营养,不过与此同时,也可能会让人更难抵御世界上种类繁多的食品,进而不断进食,加剧肥胖流行。这也是为什么人类总在吃完咸的主餐后还能继续吃甜点,又或者总是在烧烤、自助餐等场合容易吃得过饱的原因。

  《每日邮报》报导,目前尚不清楚支撑"特定感觉的饱足"的生物学机制,不过答案可能是在大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2 14: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