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苏莱曼尼被刺杀细节:长期被美监视 多名线人参与

京港台:2020-1-11 01:39| 来源:封面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苏莱曼尼被刺杀细节:长期被美监视 多名线人参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周四,伊朗高级将领苏莱曼尼被美国无人机空袭击杀的具体细节被媒体曝光,有多名线人参与行动。

  事发当日,苏莱曼尼乘坐一辆装有深色玻璃的汽车抵达大马士革机场,伊朗革命卫队的四名士兵与他同行。他们把车停在前往巴格达的一架空客A320客机登记楼梯附近。

  航空公司的一名员工向路透社称,苏莱曼尼和士兵都没有登记在乘客声明中。一名了解苏莱曼尼安全安排的伊拉克安全人士说,苏莱曼尼之所以没有乘坐他的私人飞机,是因为他越来越担心自己的安全问题。

  苏莱曼尼想不到的是,这是他最后一次乘坐飞机。当他乘坐两辆装甲车离开巴格达机场时,美国无人机向装甲车发射了火箭弹,苏莱曼尼当场被炸身亡,伊拉克人民动员部的副首领阿布·马赫迪·穆汗迪斯也被炸身亡。

  有多名线人参与行动

  随机,伊拉克国家安全人员封锁了机场,并阻止数十名安全人员离开,其中包括警察、海关官员和情报人员。

  调查人员认为,有多名线人在大马士革和巴格达机场与美国军方合作来跟踪监测苏莱曼尼的位置,其中包括两名巴格达机场员工、两名警察和叙利亚航空公司的两名员工。

  一名伊拉克安全官员表示,伊拉克国家安全局的调查人员认为,“有强烈的迹象表明,在苏莱曼尼抵达伊拉克时,巴格达机场内的一个间谍网络参与了泄露他安全细节的行动”。

  一名伊拉克安全官员说,在巴格达,国家安全人员正在调查两名机场安全人员,他们都参与了伊拉克国家设施保护服务。这位官员表示,“巴格达调查小组的初步调查结果表明,有关苏莱曼尼的第一个消息来自大马士革机场。巴格达机场小组的任务是确认目标和他的车队的细节。”

  行动一直被美国监视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表示,在袭击发生之前的几天里,美国一直在密切跟踪苏莱曼尼的行动,但拒绝透露军方在袭击发生当晚是如何确定他的位置的。

  据两名机场官员说,苏莱曼尼的飞机于1月3日凌晨12点30分左右降落在巴格达机场,机场的安全摄像头拍下了这段画面。将军和他的警卫绕过海关,直接从通往停机坪的楼梯下了飞机。

  穆汗迪斯在飞机外面迎接了他,两人登上了一辆等候着的装甲车。机场官员说,护卫将军的士兵挤进了另一辆装甲越野车。官员们说,在机场安全人员的注视下,两辆车沿着通往机场的主要道路行驶。

  在当地时间上午12点55分,美国的前两枚火箭击中了载有苏莱曼尼和穆汗迪斯的车辆。几秒钟后,载着二人护卫的SUV被击中。

  作为伊朗革命卫队精锐部队“圣城军”的指挥官,苏莱曼尼曾在外国秘密行动,也是伊朗长期以来试图将美军赶出伊拉克的关键人物。他花了数年时间在伊拉克开展秘密行动,培养民兵领导人,扩大伊朗的影响力,为伊朗的利益而战。

  报道称,从去年10月开始,苏莱曼尼秘密地加大了对驻伊美军的攻击力度,并为伊拉克民兵配备了先进的武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7: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