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人士:乌克兰客机坠毁的真正原因在美国(图)

京港台:2020-1-13 09:26| 来源:海外网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人士:乌克兰客机坠毁的真正原因在美国(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海外网1月13日电 乌克兰坠机事件持续发酵,美国作家、媒体评论员E·迈克尔·琼斯 (E. Michael Jones)表示,客机坠毁的真正原因是,美国放弃了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JCPOA)和对伊朗的外交政策。

  

  失事客机(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12日报道,迈克尔·琼斯指出,伊朗承认自己“无意中”击落了乌克兰的波音客机,这与美国1988年击落伊朗航空655号班机(IR655)后的反应形成了鲜明对比。

  

  俄媒报道截图

  “1988年7月3日,美军导弹巡洋舰‘文森斯号’击落伊朗航班,致290名无辜的人死亡,其中包括66名儿童,”迈克尔·琼斯说,与伊朗最高领袖不同,时任美国副总统的乔治·h·w·布什拒绝为此事道歉,他甚至还说,“我永远不会为美国道歉,不管事实如何。”

  迈克尔·琼斯回忆说,尽管美国政府此后对这一事件表示“深切遗憾”,并向受害者支付了6180万美元赔偿金,但“他们从未承认有法律责任,他们也没有正式向伊朗道歉”。

  

  乌航失事客机(图源:彭博社)

  在迈克尔·琼斯看来,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的说法“触及了问题的核心”,扎里夫称,造成乌克兰航班灾难的原因在于“人为错误和美国冒险主义的结合”。

  迈克尔·琼斯认为,这场悲剧的真正原因是,在特朗普政府的领导下,美国放弃了外交政策,转而追求一种不计后果的冒险政策,导致世界走向核战争的边缘。

  他直言,当美国政府在2018年5月,单方面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时,华盛顿就“走上了这条路”。

  

  遇难者遗体被放进尸袋中(图源:法新社)

  当地时间1月11日,伊朗方面表示,乌克兰坠毁客机系伊朗军方“无意中”击落,当时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正在对美军驻伊拉克军事基地进行打击,目的是为伊朗将军苏莱马尼报仇。

  伊朗总统鲁哈尼当时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对这一事件深表遗憾,将进行调查,以确认和起诉这一重大悲剧和不可原谅的错误。

  伊朗外长扎里夫表示,“美国的冒险主义引发了危机时的人为错误,从而导致了灾难。向我国的人民、所有受害者的家属和其他受影响国家表示深切的遗憾、道歉和慰问。”他直言“这是悲伤的一天”。

相关专题:美国,乌克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0: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