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辣椒拌饭”与“下水道倒茅台”:一夜间同时火了

京港台:2020-1-15 06:56| 来源:多维 | 评论( 29 )  | 我来说几句


“辣椒拌饭”与“下水道倒茅台”:一夜间同时火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20年春节,想添几件家具,和弟弟一起过个好年。”

  这是中国贵州的一名身患重病、体重一度跌至43斤吴花燕生前未能实现的愿望。

  

  吴花燕这个名字进入公众的视野时间并不久。在媒体的报道里,其父母双亡,与弟弟相依为,为了省钱,长期将家中的糟辣椒带到学校拌饭吃,长期营养不良的生活导致了身体的不健康。村里人曾建议她将读书的钱拿去看病,她不愿意,一直坚持学习。2019年10月,她因心脏瓣膜损伤严重入院,无钱治疗才在网络众筹医疗费。

  

  2018年4月1日,中国国家监察委员会挂牌不到10天,王晓光被采取留置措施,成为监察法出台后首名被查的中管干部。(遵义市纪委监委网站)

  

  

  她的悲惨生活引发了网友的捐款,然而直到她去世,有关善款的去向仍是个迷。

  与吴花燕同时刷屏的是由中共中纪委参与摄制的反腐专题片《国家监察》,片中披露了很少令人错愕的细节:贵州省原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晓光被留置后,工作人员在他家发现有一间房子堆满了茅台酒,数量达到4,000多瓶,而在这之前,在听到风声(电视剧)后,王晓光已经处理了一批价格最贵的年份酒。

  一开始,王晓光把包装撕掉,将酒倒到坛子里。后来他觉得不安全,把已经倒到坛子里的年份酒又分批倒入自己家的下水道。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法规室副主任夏晓东介绍,看到王晓光弯着腰在卫生间里倒这些酒,其妻子感叹,扔也扔不掉,喝也喝不了,送也送不完,倒也倒不尽。中国首个GDP破10万亿元大关省份诞生中美签署协议前 华盛顿召开美日欧会议商讨对华政策2019年全球繁荣指数:中国排名大幅跃升贸易战没能打到中国“痛处” 进出口数据显示三大突破

  据悉,多年来,王晓光利用职务便利,采取了许多隐蔽手段以权谋私,这其中就包括也已经落马的茅台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袁仁国。袁仁国从一名基层的员工到最后掌权茅台后,却迷失在权利和金钱的深渊。他利用手中权力违规批专卖店、批“后门酒”搞政治攀附,通过利益输送找“后台”、寻“靠山”。同时,袁仁国靠“批酒”谋取巨额私利。据公开资料显示,自2004年以来,仅袁仁国妻子和儿女违规经营茅台酒就获利2.3亿余元。(1元人民币(专题)约合0.14美元)。

  这是一件外界瞠目的“贪腐现形记”,而这样的丑闻在过去的落马的官员中里并不少见。

  这两个新闻带来的冲击无疑是强烈的,在自媒体上一篇仅仅只是罗列这俩个新闻的文章,短时间内,阅读量就迅速冲破十万加。

  贪腐不是一天而成的,贫穷也不是。王晓光在贪腐的过程中,在藏满了茅台酒的房间里,是否可以想象的到,在自己的领导下(贪腐),还有这样被贫穷折磨的民众,顺着下水道流走的一瓶茅台酒也许是吴花燕姐弟一年的饭钱。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04: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