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港府公布去年旅游业数据:下半年游客数猛跌约40%

京港台:2020-1-16 01:46| 来源:VOA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港府公布去年旅游业数据:下半年游客数猛跌约40%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资料照:一名游客在山顶俯瞰香港(专题)维多利亚湾。

  香港旅游发展局周三(1月15日)报告说,去年香港接待的游客人数减少了14%。报告称,游客人数锐减的主要原因是持续不断的反政府抗议活动。去年下半年,游客人数同比锐减39%多。

  2019年,抵达香港的游客人数为5590万人,比2018年的6515万人减少了925万人。其中主要是来自中国大陆。

  消费金额较大的过夜游客下降的幅度更大,为18.8%,约2376万人。

  自从去年6月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提出与中国大陆签订引渡条约的立法议案后,香港爆发了规模巨大的抗议活动。在半年多的时间里,抗议活动持续不断,暴力行为也多有发生,与旅游业有直接关系的酒店、服务和交通设施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在旅游业急剧萎缩的同时,香港经济也陷入了衰退。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周一表示,政府估计2019年,香港作为贸易中心、旅游中心和金融中心的经济增长为负1.3%,

  路透社说,从去年11月之后抗议活动的规模明显缩小,一方面是因为警方大批抓捕抗议者,另一方面是民主派在香港区议会选举中大获全胜。

  但是,香港旅游局主席彭耀佳对恢复香港旅游业仍然保有信心。南华早报引用彭耀佳的话说:“香港旅游业在过去的一年面临巨大的挑战,但是,我对我们作为世界一流的旅游目的地的韧性和魅力充满信心。”

  彭耀佳还说:“我们正在尽全力向世界推介香港,重建香港作为旅游目的地的形象,帮助恢复我们的旅游业。”

  据CNBC报道,第一阶段协议预计将包括中国在今后两年内购买美国2000亿美元商品的承诺,其中制造业800亿美元,能源530亿美元,农业320亿美元,服务业350亿美元。

  预计,这个协议里还将包括中国减少结构性障碍,为要去中国做生意的美国企业提供方便。报道说,协议还将涉及美国企业高管们长期抱怨的一个问题,这就是在中国受到很多压力,要求它们以技术换市场。

  CNBC的报道说,这些问题促使特朗普总统在两年前针对中国发起贸易战,首先对中国出口到美国的钢铝加征关税。随后,双方先后对两国间高达数千亿美元的商品都加征了关税,美国大公司被迫离开中国,把生意转移到亚洲其它国家,从而改变了供应链。

相关专题:香港,旅游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3: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